2011年5月11日

桃園 崑崙藥用植物園-螢之賞

以前在嘉義就有看過一大群的螢火蟲,人身處在桃園想說來找找有沒有螢火蟲可以看,念頭一產生,實驗室同學就幫忙找景點,在Google大神的幫助之下,我們就出發了,完全不帶半點遲疑!!

第一次幫螢火蟲拍照,只有一個字...."慘",所以這篇網誌絕對不是要拿來欣賞用,只是拿來當情報,告訴大家崑崙藥用植物園目前有很多螢火蟲可以看XDD

要來看螢火蟲之前還有先做一點功課,首先就是不能使用閃光燈!這點我一定辦的到,因為我的NEX-3的外接閃光燈我幾乎從來沒有用過XD要拍這麼微量的光,打閃光也拍不到,只能靠增加曝光時間;再來就是要帶手電筒探路的話,手電筒要包上紅色的玻璃紙~然後要記得穿上長褲,而且這邊涼涼的,建議可以穿短袖,然後搭配個薄外套...比較難拍的原因是因為對不到焦,所以我拍起來會有點模糊...

他的螢火蟲是遍佈在山路的兩邊,跟我以前在嘉義看到散布在一大片的空間比較不一樣,但是數量還是頗多,請大家用觀賞的心情,不要亂抓回去,讓下一個遊客也可以看到這麼多發光的??^^

當然除了夢幻的螢火蟲之外,天上的星星也是相當的耀眼,大家別忘記抬頭看看它們,在都市裡就沒有辦法看到這麼大的一片星星~

拍了半天的螢火蟲,後來才在地上發現油桐花的落花,因為實在是太暗了,所以一直沒有發現他,在看螢火蟲的同時,有遊客告訴我們這邊其實開滿了油桐花,不過當然是要白天來才看的到,所以行程規畫應該是...下午來看油桐花+夕陽+螢火蟲,不過有看到螢火蟲和滿天的星空也滿足了,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家資訊
店名:崑崙藥用植物園
電話:(03)471-7326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8之2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螢火蟲的出沒時間):19:00~21:00(4月~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