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台北 西貢越南美食

繼續來開發我居住附近的餐廳?~這次要吃的是西貢越南美食,我一直以為會是甚麼從來沒有吃過的東西,後來查一查才知道西貢就是越南,所以其實就是越南菜~
店家的生意不錯,我到的時候整間店都幾乎要做滿了,導致我雖然快速地點完菜,但還是餓了一段時間菜才送上來,所以要是有興趣想要來的人,用餐時間提早一點來會比較好~
除了單點外,他也有提供套餐可以選擇,不過看來看去,裡面總有我不喜歡吃的東西,所以到最後我還是全部自己點~我點了粉捲、清蒸檸檬魚和椰蓉咖哩雞煲...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白飯~

這就是鮮蝦捲,裡面包有蝦子和細河粉還有肉,應該算是越南版的潤餅捲嗎?!吃起來還滿搭的,這道菜我倒是第一次吃到,看來以後又多一道菜色可以選擇~

清蒸檸檬魚好像是東南亞餐廳一定會有的一道菜,酸酸又辣辣的醬,搭配著柔嫩的魚肉吃,真的是一大享受,不過缺點就是這道菜總是特別貴,每次都會為了點這道菜而必須少點一樣其他的菜

最後的椰蓉咖哩雞煲,他是用一整隻雞腿去煮的,而雖然雞肉很好吃,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他的咖哩不太夠味,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咖哩味濃厚一點的~

總結:
以前總是比較少去吃越南餐廳,去吃泰國餐廳的比例居多,這段時間剛好吃了幾間越南菜,發現越南菜也相當的有特色,譬如說鮮蝦捲或是生牛肉河粉,這些都是泰國菜吃不到的,所以在文山區想要嘗嘗看越南菜就可以過來吃吃看,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家資訊
店名:西貢越南美食
電話:(02)2934-8717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36巷14弄2號1樓(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 & 晚上(17:00~20:00)每週三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