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新北 天津衛小米食堂

住的地方過座橋就到新店了,但是除了經過HTC大樓去家樂福採買之外,還真的沒有刻意去新店探險過,做完功課後,發現有一間很有名的店家叫做天津衛小米食堂,屬於合菜類的餐廳,不過我們只有兩個人沒有辦法點一大桌的菜,因此這篇文章的介紹屬於嚐鮮,沒有太多大魚大肉XD

要來的話記得一定要先訂位,因為店內的位置也就這幾桌,而且通常大家都是早就訂位訂好了,假如臨時興起,向隅的機率就很高;而因為我最早到,老闆就跑來跟我聊天,言談之中覺得老闆是個性爽朗的人~

而一些點心類的製作地方是跟煮菜廚房分開的,可以看到右手邊有店員正在忙著準備糕餅類;左手邊則是老闆的豐功偉業,有上新聞報導,頒獎照片...讓我越看越期待接下來的菜餚

當天在拍照時,老闆說他要換菜單了,建議我直接去"官網"找最新菜單(有時候會500 - internal server error 囧囧...),不要浪費記憶卡空間XD 而在選擇要點食什麼時,因為預訂菜的份量都太恐怖,我們兩個人吃不完,因此只直接在現場點兩三道老闆推薦的菜色來嚐鮮,分別是獨創的雞刨臭豆腐,合菜戴帽,避風塘炒蝦,紅豆餅就收工了;價位的部分則是每道NT$200左右起跳,依據材料和做工繼續往上攀深,多人一點分擔比較划算~

首先上菜的是合菜戴帽,我個人覺得新奇感大於美味程度,煎蛋皮下方的是冬粉炒青菜,冬粉雖然吸滿湯汁,但是味道的沒有一致的主題性,且濃厚的菜味使得我沒有辦法很阿莎力的快速吃完XD

接下來的雞刨臭豆腐為白飯殺手,碎塊狀的臭豆腐和雞肉碎末混和在一起,甫易入口臭豆腐的味道便充斥整個嘴巴,而雞肉幫忙增加口感,兩者相輔相成毫無違和感,再加上微微的辣椒提味,使得白飯一口接著一口扒~

而避風塘炒蝦的蝦子完全被配角給搶走了風采,為何會這樣說呢?!因為蝦子本身新鮮,甜度和口感的扎實度都有一定水準,但是被炒得又香又辣的蒜茸給比了下去~因此除了享受大蝦之外,有點鹹但是又很夠味的佐料就被我直接拿來配白飯吃了XD

最後的甜點紅豆餅,紅豆份量不會太少,加上帶有些微嚼勁餅皮也是令人一片接著一片吃;不過缺點在於它的表皮煎的有一點焦...


總結 :

天津衛小米食堂的料理中,應該三分之一都相當具有特色,而其餘的菜色,廚師在掌控火侯方面也都相當厲害,所以雖然有小地方我不太滿意,但瑕不掩瑜,建議多人一起來,可以預訂些廚師的拿手菜~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7.06.9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6.7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6.9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6.9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天津衛小米食堂
電話:(02)2219-8777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542-10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午餐(11:15~14:00) & 晚餐(17:30~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