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台北 景美夜市-景美上海生煎包

景美夜市人氣店家不少,繼上次介紹“雙管四神湯”,這次換另外一間排隊小吃景美上海生煎包,來到景美夜市還沒走進去之前,經過捷運站一號出口對面這邊時,一定會先被長長的人龍給吸引住目光,往前搜尋後,可以發現大家在排的就是這顆小小的生煎包

一個小小的三角窗裡,其中一邊的店員快速地準備著生煎包,而另一邊的店員則是一直煎著四鍋的生煎包,好應付這嗷嗷待哺的人群,人一多排個15分鐘也算是常態;有時候來的時間點比較晚的話,還會遇到生煎包售罄

而他的生煎包共有兩種口味,分別是高麗菜的和豬肉的,每個售價為 NT$10,假如要吃得過癮一點,常常需要買個兩肉兩菜,不然小小一顆的,兩口就沒了

而這生煎包我最喜歡的地方,除了內餡外,就是其底層,但是這裡我必須要說,它的品質不太穩定!有時候火侯和時間掌握得當,底層吃起來又脆又香;但有時候...則是吃起來硬硬的,不過這很憑運氣,以我吃過的經驗,應該會有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機率買到吃起來比較硬的,像我今天的運氣就比較不好,買到的是煎的比較硬的,不過先別管這個了,你有聽過安麗嗎?(大誤),其實整個還是不錯吃的,底下繼續介紹兩種口味內餡的不同

首先是豬肉的,肉末裡面有放胡椒,蔥花,因此吃起來屬於比較重口味一點,而上面的餅皮吃起來軟軟QQ的,跟下方形成強烈的對比

再來是高麗菜的,跟豬肉的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味,相形之下缺少濃厚的胡椒味,但是高麗菜的鮮甜好滋味毫無保留地湧現而出,搭配已經被我強調過的外皮(如上所述,需要看運氣),小宇宙就在嘴中爆炸~


總結 :

建議在平日前來,而除了外皮要看運氣才有辦法吃到酥脆之外,在口味的部分還滿和我的胃口的,也算是景美夜市必吃之二~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6.56.2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5.9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6.0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6.3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景美上海生煎包
電話:(02)2935-2461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55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5:30~23:30 (星期日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