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台北 遼寧夜市-阿圖麻油雞

吃過"台北 順園麻油雞"後,就想要再去找找看有沒有其他家賣麻油雞的,因為北部的冬天又冷又長,所以讓我一天到晚都想吃熱呼呼的東西,這次不是在報紙看到的,是直接Google到出現在搜尋第一位置的店家就跑過去吃!
雖然在夜市附近,不過遼寧夜市出乎意料的冷清,所以停車問題很好解決;而以小吃店來說,店內的環境算是不錯,不會有很髒亂的感覺;店家生意很好,而且有兩層樓,所以不用怕沒有位置~

麻油雞湯加麵線要NT$130,在台北吃來吃去發現這種湯類加麵線的東西都會破百,一開始會覺得很貴,不過久了之後會麻痺,真是要命;我們還另外點當歸豬腳來吃,想說不要都吃麻油類的,看看店內其他類型的東西如何;我看到其他人都還有點米血糕,不過我已經點完菜就懶得加點(︶︿︶)

當歸豬腳!!他的豬腳好肥一塊,是用比較偏中段的地方,而因為太大塊,吃起來不太方便,很容易不小心就下去,濺起湯花;湯頭喝起來有當歸甜甜的味道,算是還不錯,不過豬腳肥肉太多,吃到後來有點恐怖~

麻油雞來?~它的肉質也是屬於比較有嚼勁的,所以要費點力咀嚼;而湯頭的部分,米酒味超級濃厚,好像沒有加太多水整個湯都是米酒一般,所以假如抗拒酒味的人就不推薦食用,假如是喜歡酒味的人就賺到了~

麵線的部份吃起來很Q,不會爛爛的,目前在台北吃過的麻油雞麵線或是虱目魚麵線,其麵線口感都偏向比較有嚼勁的類型;而南部的麵線都是比較軟的居多,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南北差異?!

這間麻油雞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其米酒味濃厚的湯頭,所以推薦給喜歡喝酒的人!!冬天喝完一碗身子會變得很溫暖,只不過一騎機車就會破功XD而這次我漏點米血糕,等下次光臨時再點來吃吃看滋味如何~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6.56.2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5.9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5.9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6.3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阿圖麻油雞(遼寧店)
電話:(02)27515180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39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1:00~24:00(週一~週六) & 11:00~21:00(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