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台北 饒河夜市 - 福州世祖胡椒餅

台北的夜市有不少個,而且其中還有好幾個都相當的有名,不像其他的縣市,可能頂多就一個比較為外縣市的人所熟知,而這次要挑戰的是饒河夜市!途中總共車拚了六樣,而個人相當主觀的認為,其中兩樣有介紹的必要,首先來介紹第一樣...福州世祖胡椒餅

既然是非推薦不可的小吃,那當然是大排長龍啦~不過店家的速度算快,所以還不會等到睡著,擺攤的位置就在夜市的出口處,所以假如有用心把夜市逛完,就絕對不可能錯過這間店,有新(貴又)竹(難吃)的朋友跨年來台北旅遊,來到這邊竟然因為看到人很多而失去冒險犯難的精神,沒有吃到就回去新竹,聽到這樣的消息真是令人感到十分惋惜啊~

排隊排了一下之後,來到的攤位前方,首先看到的是悶烤胡椒餅的爐子,國小時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烤爐深感興趣,一直覺得廚師很厲害,要把胡椒餅用手放進去都不會覺得燙,還十分輕鬆的感覺XD而在攤位附近沒有看到任何的價目表,記得到後來要結帳的時候,才知道一顆是NT$45~

  
排著排著,來到了胡椒餅製造區,用料還滿扎實的,每個胡椒餅除了塞了肉餡外,還會塞滿蔥,因此蔥的品質應該是左右這道小吃的關鍵之一(這句不就是廢話嗎XD)

  
哇~好大一顆啊~其實只是拍得比較近所造成的視覺效果,實際上跟一般的胡椒餅差不多,外皮的部分烤至金黃色(不是大便的那種金黃色XD),超燙的,吃的時候要小心,太猴急可能會燙成安潔莉娜裘莉!!

  
外皮酥酥脆脆,不會太硬,也不會吃起來濕濕軟軟的,而內餡香氣四溢,調味的也很棒,而且還加上蔥的味道融合在一起,肉餡的湯汁還一直流出來,雖然嘴巴燙到歪掉了,但是嘴巴以上還是洋溢著吃到美食的幸福神情(施主大大,你這叫做顏面神經失調,應該去看醫生了喔XD)

   
算是目前吃過胡椒餅裡面,前段班的資優生,外皮跟內餡都有達到一定的水準,在其他地方也有分店的樣子,不過不知道品質一不一致就是,來到饒河夜市的話,記得不要放過這間胡椒餅阿!!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7.36.1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5.5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5.8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5.9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福州世祖胡椒餅
電話:0958-126-223 & 0939-155-1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49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7:00~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