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台北 藍家割包四神湯

第一次騎來到公館時,是莫名其妙抵達的,依稀記得當天要去某個地方,在前往目的地的途中經過了汀洲路,騎著騎著發現這條路人超多,後來才猛然發覺原來這邊就是公館,突然覺得台大的學生很幸福,有超多的東西可以吃,而每次來這邊都會固定看到幾間店總是生意興隆,今天要介紹的當然不是那兩間要排隊排很久的飲料店,因為排隊要排太久了XD所以我第一次來這邊,是先來吃藍家割包!

公館這邊不太好停車,假如不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來此,總是要花費好大的勁,才能夠把機車停好。小時候吃到的割包,幾乎都是媽媽去菜市場買菜,,跟市場內的攤販購買,像這種已經擁有店面的割包,就是像動物修練成精一般XD

割包一個要價NT$50,而且他還有分很多種肉的部位可以點,看你是要偏瘦還是偏肥都有;因為我得的吃水餃不喝酸辣湯,吃油條不配杏仁茶,吃夜市牛排不配玉米濃湯,吃割包不配四神湯就會渾身不對勁的怪病,所以我當然還有點四神湯,而且怕只吃這樣不會飽,所以我還多加點大腸肉羹麵線~

首先上桌的是大腸肉羹麵線,這道實在是不合我的胃口,因為很死鹹(台語發音),吃起來很痛苦,所以要是跟我一樣喜歡吃清淡口味的人,請記得不要點這道

好家在這個時候四神湯端了上來,趕緊喝四神湯安撫一下受重傷的味蕾XD四神湯喝起來普普,該有的中藥味不夠濃厚,料的部分也沒有很充足~

來了~來了~我的漢堡(大誤),應該是割包才對,上面撒了一堆糖粉和花生粉,跟小時候吃到的很像,而肉的部分我覺得滷得還可以接受啦~不過不算上乘之作,因為不會讓人感覺到肥肉在嘴中入口即化卻沒有油膩充斥的FU,讓我感到有點失望

總結就是...推薦大家來吃 "高雄 春蘭割包"XD因為我覺得藍家割包算是達到均標吧,沒有到特別需要推薦的地步,想吃割包的時候可以吃一下,沒有到要特別來消費的地步!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5.35.5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5.5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5.6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5.5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藍家割包四神湯
電話:(02)2368-206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1:00~24:00(月休3天日期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