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高雄 華誠日本料理

前天跟朋友去"鼎王"聚餐,其中一位春風洋溢的友人,一直跟我炫耀他哥要請他全家人一起去華誠用餐,當下也沒有聽過華誠,所以也不太搭理XD過了幾天情人節剛好來到,我衝在最後一分鐘開始找餐廳訂位,不過有名的餐廳都早就都已經被訂完,就在我不該如何是好之際,突然"華誠"兩個字悄悄的從我的心中浮現,打電話一問,發現還有吧台區,因此豪不猶豫...就決定是你了,華誠日本料理!!




訂完位後開始找尋店家位置,這才發現店家竟然在大立精品百貨內,這棟每天晚上都閃耀動人,我經過不下十餘次,但從來沒有進去過的科技感建築物內;店內的裝潢風格,混和著日式與中式,而因為我坐在吧檯區,直接面對廚師,看到他們好不忙碌,還可看到許多未經處理食材的原始風貌,假如人數夠多,而且提早一點訂位,裡面還有包廂提供給顧客使用


店內最主要的消費方式雷同於法式排餐,已經提供一整個組合供顧客,只要先選定自己想要享用的套餐,接下來簡單的決定一次湯品或是前菜類型即可;除此之外也有提供單點的菜餚供客人點用。在價位的部分,一個人吃完包含服務費平均差不多快要NT$3000,以高雄的消費水平來說,這屬於高價位的區間了~

挖哩咧!沙拉裡面竟然就直接放了帝王蟹腳...這道沙拉散發出了金黃色的霸氣...帝王蟹其實不只一種類型,主要分佈在寒冷的海域。由於其體型巨大及肉質美味,很多物種都被廣泛捕捉來作為食物(探索頻道時間...);就我吃過的帝王蟹而言,我覺得從蟹肉的甜度、含水量及口感其實還分有許多的等級,華誠選用的帝王蟹腳,我覺得在這三方面都有及格,不會讓你覺得就只是吃到一堆蟹肉而已~

 店家將蒜頭、洋蔥及奶油炒過後,淋在新鮮的生蠔和淡菜上,用來去除海鮮本身些許的腥味,讓嘴中可以滿溢著生蠔和洋蔥的甜味,又有爆香過的蒜頭香味,整體的味道相當的協調

湯品的部分最上面竟然有鮭魚卵,極盡奢華之能事,霎時讓你感覺他不只是一道暖胃的湯品...不過其實就是用料很高級的海鮮濃湯,你會被食材給嚇到,但你絕對不會被湯頭驚艷到

剛剛才吃完生蠔和淡菜,沒有想到竟然又送上來生煎干貝和鮮魚,有點誇張喔@@一般來說不會這麼大手筆,以我在台北的經驗...這時候可能就是要來個只有創意、廚藝,但是沒有誠意的料理了 XD干貝和鮮魚選用的等級和新鮮度都夠,一口吃下就只有滿足二字~

 喂! 喂! 喂!我的主菜點的是鴨胸和和牛啦,你送龍蝦上來給我做甚麼!! 蝦咪?!這個竟然還不是主菜..這半隻龍蝦給的夠誠意,可以吃到幸福的表情洋溢在臉上,不再是那種宴席料理中小小一塊,或是與許多食材一起料理,讓你只吃到龍蝦肉碎丁;而料理的方式還是偏西式,吃到這邊有點小小的疑問,不知道店名為什麼要叫做日本料理?!

店家很貼心的準備了洗手水,讓你可以把吃完龍蝦的髒髒手洗乾淨



主菜一上桌,我吃了一口後,發現剛剛店家用海鮮築起的高潮,在一瞬間被破壞殆盡,他的鴨胸煎得過老,吃起來很費力,比王品夏慕尼難吃,我想是因為他把肉切成片狀,而且煎得太久,才導致這鴨胸如此失敗;而牛肉的部分就還可以,肉質鮮嫩,而且烹煮火候也掌控得比較恰當


沒有想到除了剛剛的海鮮濃湯外,竟然還有另外的湯品,而這魚湯清淡,剛好可以去除剛剛大魚大肉在嘴中殘餘的各種味道~




甜點隨便到有一種要趕客人走的感覺XD泡芙滿失敗的,不太好吃~

總結:

整體吃下來,我是給予好評的,華誠給予的海鮮超有誠意,份量十足且新鮮,等級也不錯,但是..店家整個餐點的平衡感有點奇怪,在主餐之前的料理都十分的有誠意和大方,導致主餐一整個被喧賓奪主,不過這也還好,倒是甜點太隨意了一點~然後上菜的速度有點快,感覺是因為後面還有顧客,所以在控制顧客的用餐時間,這邊我要在服務的部分扣點分XD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8.27.7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7.5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7.0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8.0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華誠日本料理
電話:(07)241-3722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9樓(大立精品百貨)(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1: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