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台北 橋頭麻辣鴛鴦火鍋

很久很久以前聽說過林志玲喜歡吃這間火鍋店(說很久以前好像太不負責任了,所以我靠谷哥大神找出文獻參考資料,林志玲轉性夜遊作樂 白帽男陪泡夜店),便一直將此間店記在腦中,就算沒有親眼見過第一名模,也想要來吃吃看這間麻辣火鍋店是不是也第一?!加上最近朋友又說他吃完後,覺得實在是太好吃,我便拿起了電話訂位~


餐廳的位置離捷運忠孝敦化站有點距離,且在老舊公寓的二樓,爬樓梯的時候一直很難相信裡面會有麻辣火鍋店,一上樓梯便有別有洞天的感覺,但裝潢有點兒老舊,好似開業很久;生意相當地好,想要前來用餐會需要訂位一下比較好


消費方式採單點式,跟一般單點的麻辣火鍋店價位差不多,除了一些簡單的火鍋類比較便宜外,其他的單項大致落在NT$200~NT$300區間;我除了點鴛鴦鍋、一定會點的肉類、油條、大腸,這次還加點了朋友推薦的手工鮮蝦丸及金牌雲吞,點完這麼一大桌,兩個人也花了大概NT$2000(我的食量有大一點,不知道的人可能以為我正在發育XD)



湯頭的部分,我選擇了麻辣鍋和牛奶鍋,他的麻辣鍋是偏向於比較傳統的藥膳麻辣鍋,換言之第一口品嘗的心得就是又辣又鹹,但讓湯頭在嘴中迴盪些許片刻後,便會發現其有一股濃濃的中藥香味躍門而出,鍋底也都滷得很入味,但這種偏向傳統的麻辣火鍋,吃到目前除了鼎王以外,很少讓我可以享用到最後一刻,其油膩和鹹度最後都會使我感到意興闌珊,橋頭當然也不例外...


而肉類的肉質只算及格,不會令人有享受的感覺~


接下來是朋友推薦的手工鮮蝦丸和金牌雲吞,我想這兩道菜的重點應該就在於蝦吧~我朋友說他的鮮蝦丸口感一絕,令他吃完久久不能自我;我迫不期待的在麻辣鍋中燙熟了一顆鮮蝦丸,入口一吃,挖咧逼~~~這蝦肉這麼脆又彈牙,是想騙誰啊?!請各位看官自己獨立思考為什麼蝦子吃起來口感可以這麼好吧...(>_<)

老油條失敗,因為真的太老了XD而且偏硬了點,導致不能馬上吸滿湯汁~吃起來不過癮


而大腸和凍豆腐也吃不太出個所以然來,因為吃到後來麻辣湯頭已經太油了,味蕾已經重傷在地,導致煮甚麼都不太好吃XD

總結:

只能說期望越高,也越容易失望;我覺得橋頭麻辣火鍋的麻辣鍋熬煮的還算不錯,但就只是不錯,而其食材的品質都相對普通,不到好;這樣子吃完要兩千,我覺得CP值頗低,以小城的偏好來說,鼎王無老鍋樂勝~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5.85.4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5.3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5.5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5.1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橋頭麻辣鴛鴦火鍋
電話:(02)2777-560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57號2樓(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7:30~0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