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高雄 旗津

好大的太陽阿!!要去旗津的方法有兩個,第一個是騎乘陸上交通工具從過港隧道抵達;第二個方法是搭乘渡輪,這次是搭渡輪前往,小時候依稀記得渡輪站是一個破破爛爛的地方,沒想到這幾年已經有整修過門面,看起來變得比較高級

其實這個地方離搭船的地方還很遠很遠,因為新年期間,人真的是多到爆,不過雖然隊伍很長,但不消一回時間就可以搭乘到,好像有兩三台渡輪在輪流搭載乘客的關係

一個人的船票是NT$15元,機車也可以跟著上去,但是機車要繳多少錢我倒是忘記...(依稀記得NT$30)

一上船首先會看到救生衣使用教學,不看還好,一看發現教學者是國中同學,沒有想到失聯已久的國中同學竟然會用這種形式再次出現在我的眼前XD

時間抓得剛剛好,看到很漂亮的夕陽,不過...遊客的公德心真的很糟糕,整個沙灘上面都是垃圾...真的是很無言,希望大家可以將心比心,把美景留給未來的遊客!!

來到旗津一定要記得買一下烤小卷來吃,至於要買哪一家我是覺得隨意,因為都很好吃;本來還有兩樣東西要吃,赤肉羹&甘薯碰,赤肉羹當天竟然發生火災,整間店都燒掉...;而番薯碰則是生意太好排隊排不到就關門...不過沒關係,晚上有大餐等著..."漢來飯店鐵板燒"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感覺有太陽的沙灘真的是太正點,沒有太陽的沙灘實在是...也就是接下來要進入的宜蘭篇...一段大雨與宅男的故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