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嘉義 民雄楊記脆皮臭豆腐

離開嘉義也快要兩年了,讓我很懷念的食物,並不是外地遊客會包遊覽車來吃的民雄鵝肉亭,而是...這間臭豆腐!!他是我大學好朋友介紹我來吃的,不過從大學畢業後,就沒有回來過嘉義,這次好不容易逮到機會,來到曾經待了四年的地方拜訪朋友,吃這一樣我很愛的食物,而因為當年還沒有寫網誌的習慣,這次剛好可以順便紀錄一下!

在我的回憶裡,他已經搬過一次位置了,他本來在蕭芳照診所的旁邊吧,後來就搬到這裡來了,以前每次無聊就會從學校跑過來吃,現在就算無聊也很難馬上再跑過來吃了XD因為路途太遙遠~

我記得我小大一的時候,一份是NT$35,不過後來我大二的時候他就漲了,不過因為他的臭豆腐很合我的味口,所以我就沒有去在意他漲那NT$5,我每次來一定會點一份臭豆腐,麵線比較不常點,除非很餓才會再加點麵線來吃~

等了兩年的臭豆腐終於姍姍來遲了XD吃起來還是跟以前一樣好吃,他的外皮很炸到超級酥脆的,至今還沒有吃到比他酥脆的店家,而且他的臭豆腐很多汁,這一點倒是有一家跟他有的比,就是在大林火車站的那家,也是相當的多汁~

而他的臭豆腐中間會挖一個洞,我都會在裡面塞辣椒醬和泡菜搭著吃,吃起來很搭,說到泡菜,他的泡菜醃得相當的入味,可以吃到酸酸又甘甜的滋味,總之這間店就是很合我的口味XD

總結:
這時候就要唱藝人比莉的"什麼都不必說",有機會來到民雄的人趕緊來吃吃看就對了XD推薦給想要吃外皮酥脆、泡菜入味、又多汁的臭豆腐的人,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家資訊
店名:民雄楊記脆皮臭豆腐
電話:0928377192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東榮村和平路43-1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5:00~23:00(周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