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新北 新疆界手工麵館

這間店其實是第二次來,第一次是幾年前來淡水找朋友玩,朋友介紹給我吃的,吃完之後便念念不忘,沒有想到多年後我也來到台北工作,當然趁這個機會再來回味一下~
這邊很不好停汽車,而捷運站離這裡又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所以機車應該算是最好的交通工具,不過我從文山騎到這邊騎超久,途中有先去關渡晃一下,假如有淡水的朋友在這邊接應應該算是最完美的解決方案!

我朋友一直叫我一定要點大鍋雞來吃吃看,不過兩次來的人數都是兩個人(殘念),而這邊一定要點的就是烤包子!除此之外我還有點了羊肉抓飯、孜然烤羊肉串、炒拉條子、牛滑...

上圖是羊肉抓飯,飯裡面加的是紅蘿蔔絲,吃起來滿香的,敗筆是羊肉吃起來沒有很軟而且筋有點多,幸好還吃得到羊肉最重要的羊騷味;而下圖是炒拉條子,我倒是覺得沒有很特別,吃起來就像是一般的炒烏龍麵而已,踩中地雷(Bomb!)

烤包子!我覺得這道最好吃,裡面應該加了不少香料,吃起來超級香的~搭配酥脆外皮,香甜內餡,一口咬下去,那個香味久久在口中迴繞~不過有點油倒是真的,一人吃一個剛剛好,吃太多會很膩破壞食物在心目中美好的印象XD

當然還有不可放過的孜然烤羊肉串,肉不會烤到太乾,外面灑有很香的孜然粉,不過沒令我感到驚艷,因為這道菜常常在夜市吃到,比較沒有新鮮感~

牛滑這道湯我覺得很讚,因為剛剛的料理都偏重口味而且有點油,而這道湯喝起來很清淡,有放某一種四神湯會加的中藥材,不過我一直不知道他叫甚麼,因為新疆菜充滿了油和各種辛香料,所以還沒吃完就覺得很渴,因此我們一直叫店員加湯XD而牛肉有先裹上一層太白粉才進行烹煮,所以吃起來滑滑嫩嫩的~

韓式料理、泰式料理、日式料理在台灣都常常出沒,新疆料理頂多在夜市常常看到烤肉串,但這間新疆餐廳讓我對新疆料理開了眼界,沒有想到新疆菜也這麼好吃,不過缺點是料理偏油膩襙燥熱,吃完會很渴,而這次最大的缺憾應該是我們只有兩個人,沒有辦法點店內招牌大鍋雞來吃吃看,推薦大家有機會來淡水的話,一定要來嘗嘗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7.77.2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6.9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6.8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7.2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新疆界手工麵館
電話:(02)2621-3223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新民街78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00) 晚上(17:00~20:30)(週一逢假日照常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