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新竹 無老鍋

大學畢業後,比較要好的幾位同學也紛紛進入職場開始工作,因此我們就想說來個傳統,開始工作的人請還在唸書的人吃飯,並且還規定要越請越貴,所以書念得越久的人就要小心了XD這次決定要吃的餐廳好像是在新竹剛開設據點的無老鍋,我吃完後發現原來台北也有開,那我為什麼要到新竹吃?!沒辦法,因為大家都在竹科工作╮(︶︿︶)╭
 
感覺有越來越多的餐飲業在竹北這邊進駐,每次想要吃好料好像都會跑來竹北這邊,聽訂位的朋友說,這間的生意很好,很難定位的樣子,而且我們到的時候店員還一直叮嚀我們用餐時間是兩個小時,應該是後來還有很多訂位的人在排隊,怕影響到後面的客人~


大概貼個兩張菜單來介紹店內有甚麼,無老鍋是單點式的麻辣火鍋,所以消費方式就是每個人要付鍋底的錢,然後在單點自己想要煮的食材;我們點了明治冰淇淋豆腐鍋,因為聽說這個湯頭好像是他們的招牌;然後其他的就不外乎是肉類、火鍋料、蔬菜...還有最重要的油條要點,食材的價錢落在NT$100~NT$300左右

首先介紹湯頭的部分,他的湯頭是蒙古麻辣鍋的那種,吃起來有點麻,而且有很多中藥材的香味,這些香味會浸潤到烹煮的食材裡,所以東西煮起來味道都很夠,鍋底的鴨血和豆腐都很入味,而且口感滑嫩,大家都覺得很棒,所以一直加點,服務人員服務的速度也很快;而底下這個招牌的明治冰淇淋豆腐,煮的時候要小心,因為它很容易就會在湯裡散開,而吃起來入口即化有淡淡的豆腐味道,要說好吃嗎?!我倒也不覺得,但是我覺得很酷炫啦XD

肉的份量還滿足夠的,而且肉質鮮嫩,搭配蒙古湯頭來吃很棒,因為肉會把中藥材的湯汁吸進去,所以吃的時候完全不需要沾醬,就可以吃到很夠滋味的肉片

他的油條我覺得還不錯,值得點一下,因為油條夠脆,而且湯頭也不錯,所以當油條把湯吸進去後,咬下去時,整個湯頭的味道會瀰漫在嘴中~朋友說略遜鼎王一點點,因為我沒吃過鼎王,所以等之後我再來求證XD

最後我們還點了無老肉,吃起來很像某種醃製過的肉品,可是一直想不起來是甚麼,不過我覺得普通啦,沒有到令我驚艷。而因為餐廳本身提供的食材還滿不錯(但是單點不便宜阿...),搭配上蒙古麻辣湯頭去煮,讓食物充滿著湯頭的香氣和味道,很容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一直吃下去,還滿推薦的,唯一的缺點是吃得有點趕,不能慢慢吃飯聊天,因為後面還有其他的客人在等待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7.27.2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6.8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7.2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7.4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無老鍋
電話:(03)657-2255、(03)657-2277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田街15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1:00~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