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台北 豐盛食堂

永康商圈這邊有兩間性質頗為雷同的中式餐廳,分別是喫飯食堂和豐盛食堂 ,兩間都吃過之後,我推薦我比較喜歡的豐盛食堂 給大家,不過這兩間店是如何成為我探險目標的呢?!且聽我娓娓道來

其實我本人很少會主動去吃台菜,不過因為常常有別國的同事來出差,因此台菜餐廳成為首選,當天吃豐盛食堂時,有一個同事J說明明就是喫飯食堂比較好吃,為什麼我們要訂這間,過了一個月後,我跟我女朋友兩個人跑去喫飯食堂點了四菜一湯,兩間對比之下,我們覺得豐盛食堂比較合我們的胃口,從此以後同事J變成了反指標,要是我們想要挑聚餐的餐廳,他覺得不好吃的,我們都可以吃得很盡興XD
而因為是台菜,比較適合多人起點一桌一起吃,這樣一來菜色比較豐富,而且每個人所需負擔的費用也不會太高,好像來這邊吃了兩三次,發現很多菜都很棒,推薦大家幾樣我吃過還不錯的,櫻花蝦油飯、東波肉、隨意挑喜歡的炒青菜、老菜脯雞湯,忘記還要點一下豬油拌飯!

首先上桌的是,不用任何配菜,就可以直接吃完的豬油拌飯,從小時候就很喜歡吃豬油拌飯,或是拌麵線,點這道的要跟外國人介紹時,一直不知道豬油的英文該如何拚才對,當時是說Pork oil,其實當下就知道應該錯的很離譜,回來一查發現應該要講 lardy 才對~


東坡肉滷得夠透,肥肉的部分入口即化,卻不會感到太油膩,不過份量有點少,一盤只有3到4小塊,吃起來實在不夠過癮;而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種有點像是醃製過的花椰菜,吃完後,老實說我不太喜歡,但也不排斥

而這道糯米椒牛肉,食材品質和廚師的功夫都不錯,牛肉不會抄到過老,糯米椒也沒有過軟,青脆糯米椒加上柔嫩的牛肉,讓我多吃了好幾口飯

這道招牌醉雞,我吃完覺得還好而已,肉質鮮嫩沒錯,但是切得很薄很薄,我覺得CP值太低,因此我覺得可點可不點,當初輸給了招牌二字XD


而湯的部分,我推薦點老菜脯雞湯,其用的雞肉品質不錯,吃得出雞肉的鮮味和甜味,而且湯頭很甘甜,我喝了好幾碗,不過還是不知道老菜脯到底是甚麼XD查了一下,原來他是白蘿蔔醃製好幾年而成,號稱窮人的人蔘~


總結:

豐盛食堂的菜餚頗合我的胃口,店內裝飾也很有中式餐廳典雅的感覺,很適合一大群人來用餐,不管是過年過節,抑或請外國同事來吃飯,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7.57.2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6.8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7.1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7.3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豐盛食堂
電話:(02)2396-113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1之3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 & 晚餐(17: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