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新北 平溪

介紹完吃的("楊家雞捲" & "榕樹下米粉湯"),最後提及的是平溪線沿途風光,首先要提醒大家的是交通方面的問題,假如想來這邊一日遊的話,還滿建議先在台北火車站的12號售票窗口先行購買一日票~
因為我相信您絕對不會想到瑞芳車站才買的,因為那邊在假日時連搭車都有困難,更遑論要買車票,因此建議一定要先在台北火車站的12號售票窗口先行購買,因此小城我一大早抵達台北車站後,悠閒地買個早餐,一邊排隊購買一日票,接著就準備出發到瑞芳站換搭平溪線了~而搭乘平溪線火車的感想,一字以蓋之"擠",擠到我都快要不能呼吸了~可能我去的時候剛好有放天燈製造垃圾活動,因此有一大堆人前往~


老街到處都有,而平溪這邊最特殊的應該就是還有鐵軌和火車在旁陪襯,假如身體狀況OK的話,我還滿建議,走走搭搭的,有些站點就用搭火車的方式解決,而有些就用徒步的方式,除了可以撇開人潮外,也可以仔細地欣賞沿途風光~

在鄉間小路走著走著,突然就會有火車緩慢地從身旁經過,這種感覺依稀記得在阿里山也有過,不過阿里山的火車慢到隨時可以跳上去也沒有問題,跟這邊的不太一樣

來到這邊,大家一定會聯想到天燈,雖然放天燈感覺頗有興味(小的沒試過,只能想像),不過除了浪費錢還造成環境的汙染,我個人的立場,傾向於不從事這樣的一個活動~


而這裡還有個十分瀑布可供觀賞嗎?!一開始傻傻的,一直在這邊走來走去都看不到瀑布,後來才搞清楚狀況,原來...可以清楚看到瀑布的地點竟然是私人的,要是不購買門票進去,根本只能聽到水聲,甚麼東西都看不到TT而且既然人都來了,單然是心不甘情不願地掏出皮夾走到售票口~




這次略過了很熱門的侯硐貓村,其他的地點我應該都盡量有逛到,建議行程是先跑去吃楊家雞捲,然後再慢慢散步加上搭火車前往十分老街吃榕樹下米粉湯,最後則是看完瀑布準備閃人,假如時間允許,就可以再把侯硐貓村加進來,然後晚上再去個基隆夜市,這一天應該就算是多采多姿了XD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