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宜蘭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結果"南方澳"還沒有完整的逛完,只是剛把午餐吃完,就下超大的雨,騎機車的時候臉超痛的!!不過研究生並沒有如此的軟弱,因為被教授釘在台上時,臉皮已經越練越厚XD所以我們沒有馬上就哭著回家,反而決定了下個目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其實傳統藝術中心除了騙觀光客的錢之外,還有展覽可以看,不過展出的東西都禁止攝影拍照,所以就沒有辦法把我這次看到的交趾陶介紹給各位,除了展覽館之外,其餘的地方建築的風格有點像老街,然後每間店都會有自己的主題和特色

像這間就是在賣金雕,價錢當然是很貴很貴,不過看看也不用錢,其實我在展覽館有看到一件超棒的作品,雖然不能拍照,不過網路上有照片XD如下圖所示

這就是"鶴算龜齡",他是用錫去雕塑出來的,整個動作的表現很像是真的一樣,我看到後還想說要是有賣贗品就買來擺書桌,感覺一整個壯觀,不過好家在沒有看到,因為應該也買不起XD

他還有一些賣吃的店家,我就買了之前沒有嘗試過的糖蔥捲,其實就是潤餅皮+香菜+花生粉+芝麻粉+糖蔥,吃起來普普通通啦,大概是老了,對甜食越來越沒有感覺...

好像還有劇場演出的樣子,不過我們沒有趕上演出的場次,來過之後總算知道為什麼我朋友會跟我說,導遊最愛帶觀光客來這個點,因為來了就只能走來走去,掏出皮夾拿錢出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