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高雄 和記肉骨茶專賣店

一直不知道原來我最愛的的"高雄 菜粽李.粽店"隔壁,竟然有一間還滿有名賣肉骨茶的店家,有眼不識泰山阿我,知道這個情報後趕緊前往菜粽李和記肉骨茶專賣店來品嚐肉骨茶

店家很好找就在成功路上阮綜合醫院的對面,常常經過這裡,不過對他都沒有印象,罪過...罪過...聽老闆娘說中山大學的學生都常常跑來消費,所以她號稱這間是中山大學的福利社XD

本來肉骨茶要點下去,準備把菜單拿給老闆娘,老闆娘剛我們說招牌是肉骨茶麵,不是肉骨茶XD老實說我也搞不太懂,我想說不就只是再多丟一坨麵進去嗎?!算了,多想無益,等送上來直接吃比較實在~

這樣一碗NT$75,還可以接受啦,因為它的分量還算夠,肉骨也很大根,湯頭的部分沒有加味精(Good!),老闆娘說她是用甘蔗去熬煮的,喝起來不錯;而肉骨應該燉煮很久,因為一不小心就骨肉分離了,麵的部分我是覺得還好,還是沒有體會為甚麼肉骨茶麵比肉骨茶好吃XD因為湯和肉骨我就覺得滿好吃啦~

總結:
後來老闆娘還有解說,茶在馬來西亞的意思是湯,所以其實翻譯成國語就是排骨湯麵XD好像Low掉了,而她的肉骨茶其實也不是道地的,是改良過的台式肉骨茶,不過好吃就好,甚麼式都沒差啦XD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家資訊
店名:和記肉骨茶專賣店
電話:(07)535-2661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157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0:30~21:00(全年無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