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桃園 大溪賴祖傳豆花-二訪

也好久沒有來這邊吃豆花了,這次來發現好像有整個都有做改版,變成"大溪賴祖傳豆花 V2.0" XD除了招牌有更改外,包裝的碗也都有做改變,而且有有使用封膜,不像以前會有翻倒漏出來的危機~

一整個閃亮的招牌!!之前的比較有祖傳的感覺,換新的就沒有了XD感覺要來吃的話,還是要挑冷門時段,要不然等到一個小時都不算誇張~

價錢跟我上次來吃沒有改變,冬天來的時候我還滿喜歡點薑汁口味,因為她的薑汁還滿實在的,可以吃到辣辣的薑味,不過現在都進入夏季,當然是點冰的來吃,他的豆花有三種口味(青仁黑豆花、布丁豆畫;傳統豆花),我覺得三個都各有特色,有機會的話可以都吃吃看~在料的部分,我覺得芋圓很棒,一定要點一下,其他的就看個人喜好,我每次都是點芋圓、脆圓和花生,她的花生是軟的花生,適合吃軟不吃硬的朋友(大誤)

現在變成封膜的,真的是一個不錯的改變,不過要把他打開,卻也比以前困難萬分,店家會送一根牙籤,要小心慢慢地弄開,不能可能要再走回去重買一碗...

上面的圖片分別是布丁和青仁口味的豆花,青仁豆花吃起來有一種很香的味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而口感則是跟傳統豆花一樣;而布丁口味吃起來則是有淡淡的布丁味道,然後口感很Q~

上圖是剛剛推薦的芋圓,他的芋圓形狀很特殊,是長方體,不像一般的店家是圓柱體,味道很香,有濃濃的芋頭味,而口感也很Q;而下圖是我個人偏好的脆圓,脆圓吃起來沒甚麼味道,只是圖一個奇妙的口感,所以才每次都會點它~

總結:
目前在中壢吃過的豆花當中,就最推這一間了,缺點則是離市區太遠,而且人太多XD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家資訊
店名:大溪賴祖傳豆花
電話:(03)390-9840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仁和路一段59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0:00~21:00(每週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