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台北 瞞著爹一店

之前團隊裡面好同事習慣在每一季找個時間,帶大家出來吃個好料,想當然爾我又開始研究要來吃哪一間餐廳啦(小惡魔正在微笑當中),天外突然飛來一筆,依稀記得同事跟我說過有一間店叫做瞞著爹,讓他吃完後久久不能忘懷,我找了一下,發現他有四間店,而且四間店的類型都不相同,今天的目標是一店...握壽司~

於是乎...我就出現在店家內了,店內的位置沒有幾個,而且店家只接受有預約的客人,我們在用餐的時候就突然有客人出現,可是師傅只能表示歉意...,除此之外,店內的食材有些是來自日本,因此店家有時候會突然休息前往日本採買食材,所以建議一定要先打電話來詢問,以避免遇到尷尬的狀況;而裡面的裝潢走木頭風,靠著滿滿的日本飾品再撐場,而用餐方式跟日本傳統的店家有點像,就是師父直接把握壽司擺在你的面前讓你享用~

而這邊並沒有提供甚麼固定的菜單,只有幾種價位可供選擇,分別是NT$1200、NT$1500以及NT$2000三種,在打電話訂位的時候就必須做好決定,我想了想決定選擇位於中間的價位,這樣吃起來才可以比上不足,比下有餘XD

第一道上的是鯛魚握壽司,鯛魚的魚肉新鮮,而握壽司下面的飯粒,飽滿而充實,除了中間包的芥末和上面塗的醬油之外,在最上面還有撒上柚子粉,所以在咀嚼時,除了鮮甜的鯛魚味外,還有一股柚香像麥可傑克森的月球漫步般緩緩地滑了出來~

第二道為軟絲,吃的時候首先感覺到又軟又嫩,在倏忽又變成有點韌性帶著嚼勁的口感,這時候柚子香味又飄了出來,是有沒有這麼愛放XD答案是有的!!因為後面的每一個握壽司都有撒上~

而吃握壽司一定要有的黑鮪魚中腹肉!且還是來自台灣屏東東港,油脂分布均勻,一口吃下後,鮪魚的脂肪就像一滴墨水滴入一碗透明的水中,無聲無息且迅速的擴散開來,充滿了整個嘴中,而又在一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像是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般,這時真想叫壽司師傅再給我來一份XD

挖~牡丹蝦怎麼只剩下蝦頭,他的身體咧?!看來應該是等一下才會出現了,蝦頭內被塞滿了白飯,外殼已被烤至微焦,吃的時候除了白飯外,順便將香脆的蝦殼一起吃下,形成外脆內軟強烈對比的口感,我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料理方式,覺得除了好吃外也相當的新奇~

剛剛的牡丹蝦果然沒有被貪汙走,搭配著馬糞海膽出來迎接人客,這海膽完全沒有腥味(一些比較便宜的壽司店,其提供的海膽會有些許腥味),老實說我本身沒有超級喜愛海膽啦,因為新鮮的海膽一口吃下就像是吃下滿滿的海水一般,我感受不到太多餘味~

這時候又出現了鮪魚,而且還是日本產的,可以看到這個油脂的量和分布的均勻度完全不會輸給剛剛產自咱們驕傲的東港鮪魚,而且上面還很奢侈的加上了少許的法國魚子醬~中間還有加海膽@@這個握壽司真的是無敵重本,一口吃下,鮪魚的油脂及甜味和和海膽的彭湃海水味瞬間掩沒了我整個人,我就像落難的船員,在海上尋找漂木XD

而自從在花彘醺吃到那入口即化的比目魚後, 我便一直對他念念不忘,果然瞞著爹完成我想要再次品嘗的願望,充滿油脂的比目魚在火槍的稍微噴烤後,一入口就像夏日高溫的巧克力一樣,不消一會兒,就馬上在嘴中化開~

而吃這種高級料理,為了讓客人可以品嘗出食物的味道,所以會一直讓客人吃不飽,每一樣都是少少的,因為一旦吃飽了就吃甚麼也都不好吃了XD而通常會在最後來個充滿主食的料理,我以為會來的烤飯糰;不過瞞著爹相當的大氣,沒有想到在吃完那麼多海鮮握壽司後,最後這道竟然還是海鮮蓋飯@@用的是馬糞海膽、鮭魚卵、鮪魚...實在是太豐富了


總結:

每一項食材都滿講究而且新鮮,而其握壽司的飯也不錯,所以其整個搭配起來相當的完美,不過真的要缺點的話,就是每一道都給我撒了滿滿的柚子粉,一開始的時候是享受沒錯,但是到了後來,我已經開始有點膩了,我想要可以直接品嘗到魚肉的鮮甜好滋味,但是柚子粉卻一直出來跟魚肉打架,讓我的味蕾有點累XD除此之外,真的是一間滿不錯的握壽司店!!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7.37.3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7.1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7.2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7.4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瞞著爹一店
電話:0926-594-57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巷7弄15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午餐(11:30~15:00) & 晚餐(18:00~21:30) (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