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高雄 郭家肉粽碗粿

肉粽有南北之分,雖然說北部粽也不難吃,但是吃來吃去我還是比較偏愛南部粽,難得回高雄當然要多吃一點好料的,所以一回家馬上就開始尋尋覓覓好吃的東西...

這間肉粽好厲害啊,沒有想到賣到連停車場都具備,讓我想到嘉義的民雄鵝肉亭,生意好到不只有停車場,還買救護車捐贈給當地政府,店裡面的裝潢還滿酷的,是走復古風,牆上有很多我們爸爸嬤嬤那個年代才有的復古電影海報

因為這間店我去的時候是現點現拿現吃,所以並沒有看到菜單,所以借用一下招牌的價位表,價位不會很高,所以毫不猶豫立即點了肉粽、碗粿、豬腳湯

肉粽上面灑上的滿滿的花生粉,而且醬汁也不是一般的醬油膏,應該是店家自己特調的,整個口感相當的綿密,這就是南部粽阿!!吃完一顆,差點再點第二顆,不過因為還有接下來的行程,所以只好克制一下...

碗粿裡面充滿滿滿的料,整個口感不會輸給台南的老店,吃完之後覺得店家的醬汁很棒,一直沾也不會很膩!

湯的部分原本是想要點四神湯,但是因為大家好像都推薦豬腳湯的樣子,所以點就點來喝喝看,喝完的感想...兩個字:好喝!!!(詞窮XD)豬腳煮得很爛,湯底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四神湯的湯?!

總結:
真的是一間好吃的肉粽店,以後想要吃肉粽就可以來這家店,想要吃菜粽就可以去"菜粽李.粽店",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家資訊
店名:郭家肉粽碗粿
電話:(07)551-2747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06:3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