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高雄 舒果新米蘭蔬食

久久才回高雄一次,每次回去通常都會帶著家人去外面吃個一餐,不過人隨著年齡增長,開始有些東西會漸漸地少吃,當然不是在說小城本身XD而是我的家人,所以我在找餐廳的方面開始有了一些限制,譬如說麻辣火鍋或式燒烤類的,當然就是直接被畫叉;而這天找來找去,決定帶媽媽來吃吃看王品集團旗下的舒果新米蘭蔬食

店內的環境走典雅的西式餐廳風格,不過採光很好,不是那種暗到看不清楚菜單的,不過想想也是,畢竟主打的客群是比較素食主義者,所以氣氛不用那麼講究才對,而店內的生意還不錯,看來這幾年素食餐廳成為新的藍海市場

而點菜的方式,當然逃脫不了這種一整組套餐的方式,從前菜、湯品、主餐...全部算一算也有8道料理供顧客享用,而他的料理類型比較偏義式風格,像是義大利麵,或是枕頭披薩,而他好像是主打養生風格,所以在菜單上會特別說明一些食材,對身體有甚麼益處~


接下來就是開始上菜啦,首先吃到的是迷迭香火柴麵包,麵包口感一般般,不過在造型上倒是特色十足;而前菜的部分就開始讓我感覺到養生的威力了,從左而右分別是蒟蒻番茄、彩椒水蓮及藍莓山藥,其實我覺得最養生的作法是上川燙水蓮和純山藥,不過這樣應該有些人會排斥XD所以廚師適時的騎上加了一點口味比較重的食材,以增加口味上的層次感~

因為我本身滿喜歡香菇這項食材,蕈菇沙拉這道菜就還滿深得我心,新鮮的香菇及番茄搭配上微酸的醬汁,達到了開胃菜的效果,而田園鮮蔬沙拉就比較一般,就如圖片般有一堆的生菜~

主餐的義大利麵,可能因為是素食的關係,所以口味上比較不會那麼重,辛香料的比例有少一些,雖然麵條的口感還算及格,但是沒有那種把醬汁精華吸進麵條裡的感覺,不知道這算不算是養生之下的犧牲打~

枕頭披薩的外型一直令我覺得很有霸氣,因為其分量十足,裡面包著滿滿的料,餅皮偏軟一些,吃不到酥脆的口感,但是可以吃到濃濃的麵皮香,不過因為內餡是屬於焗烤的類型,所以一開始吃得很享受,但是後來奶味萌生,就開始覺得有點膩了XD因此建議要點這道的話,有人可以一起幫忙分食會比較好~

而在甜點果汁的部分,我覺得蛋糕不太好吃,有可能是我吃太多好吃又不養生的蛋糕,所以胃口被養壞了XD而果汁的部分小城倒是覺得不錯,雖然有一些是聽起來是我覺得不太能接受的養生食材,不過整個被打成一杯果汁後,倒是越喝越順口,只可惜不能續杯~


總結 :

吃完這一頓素食大餐後,飽足感十足,因為沒有大魚大肉,所以對身體的負擔也相對少一些,不過就怕家裡年紀比較大的人無法接受義式料理,我後來回家想了想,要是變成中式料理....好像就養生不起來了XD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6.26.3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6.3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6.5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6.2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舒果新米蘭蔬食
電話:(07)335-5250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489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 晚餐(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其他分店:http://www.sufood.com.tw/space.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