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宜蘭 蘇澳港廟口廖榮川米糕

南方澳有一大堆賣海鮮的店家,不過每次去南方澳的人數都沒有很多,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吃海鮮,在透過當地人的介紹後,得知這間小吃

第一次來找還找不到這間店,打手機跟朋友溝通了很多次還是沒有下文,後來才發現...我朋友把米糕跟碗粿混在一起

我去的時候店家也沒有拿菜單給我,一進店就開始點餐、取餐、用餐,所以只好拿一下這個招牌當作點菜單給大家看,價位很平民化,我這次來跟上次一樣,點一個湯跟一個米糕吃

米糕滿香的,口感算算是比較Q,不是軟軟的那種,跟在高雄吃到的"北港蔡家米糕"不一樣,搭配餡料吃起來滿好吃的

湯品的部分我選擇苦瓜排骨,他的湯燉煮的相當久,苦瓜一入口就化掉了,他的湯喝起來很甘甜,喝到整碗快要喝完才發現底下有醬瓜,看來這應該就是他湯頭甘甜的秘密來源

總結:
整體來說算是不錯吃的在地小吃,讓來到南方澳飢腸轆轆的旅客除了海鮮之外,還可以有額外的選擇,雖然生意很好,但是卻不用排隊等候,因為大家都吃滿快的,急著趕去下一個景點的感覺XD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家資訊
店名:蘇澳港廟口廖榮川米糕
電話:(03)997-1513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江夏路9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1:30~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