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台北 西門町芒果冰 - 試吃

台北今年夏天真的是太熱了!! 每天外出辦公室吃個午餐仿佛要去參戰一般,而在午餐時間結束前,一定會跑去買個霜淇淋來吃,霜淇淋是很好吃沒錯,但是吃來吃去,還是想要吃一下傳統的剉冰,不過商辦附近根本就不可能有剉冰可以吃~就在我殷殷期盼下,突然接到剉冰的試吃邀約!!

店家的位置位於青少年最多的西門町,人潮等於錢潮,感覺這邊的店租並不便宜,老闆將店面開在這邊,想必是經過深思熟慮,想在這一區殺出一條血路~
一看到價目表就約略可以知道,店家的市場定位是瞄準於高價位區,每一樣冰品都是百元起跳,而且食材相對多的口味,更是上看NT$200,在還沒有介紹主角冰品之前,先提醒大家,一碗要價兩百元的冰,分量著實不少,假如是兩個人剛吃完飯,想要過來消暑,我覺得可以點一碗就好,因為我跟我女朋友吃完飯,一人吃一碗,吃到肚皮快要撐破了~


首先上場的是我最喜歡的抹茶紅豆冰,一口挖下去吃後,發現其實他不是用刨冰機做出來的剉冰,而是綿綿冰,一入口便馬上融化,抹茶淡淡的香味,緩緩縈繞在嘴中,而紅豆的部分,我覺得假如可以再煮爛一點會更棒,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偏好;而上面的這坨抹茶冰淇淋,抹茶味也頗濃厚,只有一球實在不夠過癮,但是...胃只有一個,假如有兩球我應該也吃不完XD而整碗吃起來不會太甜,所以其實假如胃口夠大應該可以吃完,不會因為吃到膩口而罷口~

接下來是主角芒果冰,不過最遺憾的事情是...我比較想吃的是另外一個上面有整顆芒果的口味(意難忘),不過因為季節限定,所以只好等明年再來捧場了~好像扯遠了,趕緊請導播把畫面帶回來這碗剛端上桌的芒果冰,我本來以為綿綿冰是牛奶口味的,沒有想到連綿綿冰也是芒果口味,芒果味很濃郁,越吃越順口,一不小心吃的太急,整個鼻樑的部分都像是被冰覆蓋一般,吃冰吃太急都會被這感覺折騰,我想這也是大家小時候的共同回憶,芒果給得很大方,嘿嘿~畢竟這一碗要價NT$180,料放的不夠多,實在是說不過去~



總結:

這間算是高價位的綿綿冰,假如兩個人共吃一碗的話,一個人的花費最高差不多是NT$90,老實說不太便宜,不過店家除了提供一碗料很多的綿綿冰之外,店內的裝潢以及衛生環境都令人感到相當的蘇胡,所以就端看個人覺得值不值得花這個錢了~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6.66.4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6.3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6.2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6.5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西門町芒果冰
電話:(02)2388-8511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17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0:0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