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新北 春野新派川菜

伴隨著冬天的來臨,氣溫逐漸下降,相信大家的食慾應該也緩緩的提升當中,川菜餐廳在台灣並不少,不過好吃的也不多,川菜中我最喜歡的一項特點,便是麻而不辣,之前在別間餐廳吃過水煮魚後,一直對花椒使整個舌頭味覺瞬間暫時停止的感覺印象深刻~

開始在北部定居之後,我曾嘗試去尋找大家最推薦的川菜餐廳,尤其是要有好吃水煮魚料理的,最後找到春野新派川菜,在因緣巧合之下,總算來到板橋,不過相當地遺憾...

一進門準備點餐,老闆先聲奪人表示...水煮魚沒了!!! 挖咧,平常根本不可能特地來板橋,難得到來,卻遇到如此悲慘的事情,不過來都來了,總不可能就如此打道而回,於是我就請店員推薦顧客比較常點的菜,想說就算吃不到水煮魚,其他的菜餚應該也值得一吃吧~

首先端上桌的為紹興牛肉,這道算是及格,牛肉有先用太白粉和一些醬料先行醃過,因此吃起來口感滑嫩,吃起來也不會很辣,算是大眾適宜的一道料理~

接著上桌的為椒汁白肉,上桌後店員特別叮嚀,在最上方的是綠色的花椒,千萬不要去吃,它只是用來提味的;但是敝人好奇心不算小顆,於是用嘴巴含了一下,我的媽阿,我的舌頭整個麻痺,過了好一陣子,我才可以繼續品嘗食物的味道,上網一查才知道,原來花椒粒分成紅色和青色,紅花椒麻味比較淡;而青花椒的麻味是濃道會嗆到人,撇開這些不說,這道菜因為有青花椒的加持,豬肉吃在嘴中十分過癮,這道我覺得應該可以列為必點,但是記得不要用舌頭直接接觸青花椒~


接下來也是川菜中赫赫有名的嗆鍋魚,這道菜的對於視覺衝擊很大,因為一端上桌,整隻魚除了頭部以外,全身都被辣椒所覆蓋,好不嚇人,把辣椒剝開後,才慢慢發現,原來是用炸的方式來進行料理,魚用炸的,難免口感上會比較乾一些,而調味料中應該有放糖,吃的時候會伴隨的些許的甜味;吃完之後還是覺得很遺憾,因為我想要吃的是水煮魚,而不是嗆鍋魚阿!!!

湯的部分,我隨意點了苦瓜排骨,也就這樣中了地雷,因為不管是湯頭和內容物都是不及格的~


總結:
大致來說...春野新派川菜在食物的放面並沒有辜負我太大的期望,但是在價錢上我卻覺得不算便宜,那天隨便點一點,本來想說可能NT$1000左右吧,但是卻遠遠超過我的預想,吃到快要兩千左右XD而店內的裝潢算是有點簡陋,假如人在板橋附近,又想吃吃看川菜,春野新派川菜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有點小貴!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6.76.3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5.9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6.1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6.5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春野新派川菜
電話:(02)2257-1331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8巷36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0:0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