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高雄 駁二藝術特區

一直有聽說過這個地方,可是卻總是沒有過來瞧瞧,在新崛江的小荳荳吃完午餐後,因為新崛江的攤販都還沒有開始擺攤,所以沒有辦法逛街買東西,所以就Google一下,繞到耳聞已久的駁二藝術特區~

來了才知道,原來他有點像是美術館,會有不同的展覽在此展出,這次來的時候是小男孩的速度夢的展期;而且我發現有超級多的遊覽車,都是從外地來的,所以看來這邊也成為高雄一個著名的景點,好像還有甚麼鴨子船可以搭,不過很熱門的樣子,突然殺過去當然是搭不到XD


一走入館內,就看到這種最適合拍照的場景,我跟我女朋友開始拍了起來,大家都很有秩序,一個一個輪流在拍照,旁邊還有展覽一台真實的車子,不過我們的心思都在這些紙造的場景上...

裡面還有滿多汽車模型,和有關於汽車的畫作,這幅就滿酷的,以第一人稱的視角來作畫,讓我聯想到現在甚麼東西都要3D化的樣子~

館外還有滿多的雕像,不過好像都是一樣的形狀,然後有不同的主題和顏色,像我看到的這個我覺得應該是麥當勞風味的,而且天氣超棒的,超多家庭都在外面散步~

來到外面後發現旁邊還有一個勞工博物館,就順道進去走走,裡面展出的東西,是民國比較早期的勞工使用過的工具,或是生產出來的產品

像這個應該就是目前已經沒有甚麼人在手工編織的器物,每次看電視節目都會去採訪一個慈祥的老太太,然後他們手上就常常都是在做這個,聽他們提起當年的榮景~

還有看到早期的電影海報,不過並不多,假如想要看更多的話,可以到高雄的電影博物館,裡面有不少的館藏,之前有空的時候都會跑過去晃一晃

總結:
小時候老師總是說高雄是文化沙漠,但是這幾年下來,高雄政府近年來其實藝文活動越辦越多,有很多地方也變得很漂亮很有質感,所以大家假如週末的時候人在高雄就可以過來晃一晃,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地方資訊
名稱:駁二藝術特區
電話:(07)5214899、(07)5214881
地址:台灣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10:00~20:00) & 週一固定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