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高雄 福記臭豆腐專賣店

臭豆腐真的是一項很有台灣特色的小吃,每次看電視節目訪問到外國人的時候,一定會拿出來當成提問的問題之一,我本身覺得好吃的臭豆腐所必須要具備的元素是:1.要夠酥脆、2.要夠臭、3.泡菜要夠入味,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在高雄國軍英雄館的福記臭豆腐專賣店

店家的位置不難找,就在國軍英雄館旁邊的那條路上,店內的位置並不多,他開店的時間還滿奇怪的,是在下午四點,我就剛好在那個時候過去,所以馬上就開始點餐,並沒有花時間等待~

價位並不貴,一個火鍋一百元左右,加個白飯就可以當正餐食用,而我除了點原味臭臭鍋外,還點了朋友推薦的招牌豆腐捲,超期待吃招牌豆腐捲的,因為從來沒有吃過這道料理,臭臭鍋太常吃,反而不期待XD

首先送上來的是原味臭臭鍋,我覺得吃起來普普通通,並沒有特別令人驚豔的地方,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它裡面還有放幾塊大腸,算是有下重本,因為豬大腸不便宜~

這就是我最期待的招牌豆腐捲,店家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期待,外表看起來有點像是蝦捲,外面炸至酥脆的金黃色,而裡面的餡料是搗碎的臭豆腐和玉米還有碎肉,吃下去第一個口感是酥脆,接下來是很臭很臭的臭豆腐味道整個溢出來,i lovin it~

總結:
推薦大家可以來這家店吃招牌豆腐捲,很特殊的一道料理,之前在其他地方還沒有吃過這樣的作法,而且滿好吃的;至於火鍋的部分,我本人是覺得還好,沒有說一定要點來吃,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家資訊
店名:福記臭豆腐專賣店
電話:(07)241-9477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英雄路1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6:0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