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中壢 中央大學-羊蹄甲&薔薇

繼上次的"中壢 中央大學-風鈴木"之後,沒有想到學校內又有一堆花兒持續綻開,上次的風鈴木是黃色,而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羊蹄甲和薔薇是粉紅色~這次的花朵有藍天的映襯,顯得更加鮮豔!

說到薔薇就要再提一下櫻花(謎之音:煩不煩阿?!還在提櫻花XD),這邊要說一個小知識,原來櫻花是薔薇科...所以跟薔薇算是表姊妹吧~

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這叫做羊蹄甲,一開始看到的時候,覺得要是沒有那些綠葉,看起來就像櫻花,後來經過朋友提供的資訊才知道原來這叫做羊蹄甲,花期是二到四月,所以目前應該算是最後一批吧~

她的樹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冷的關係,有一些都枯掉變成咖啡色,跟粉紅色還滿不搭的,而樹上有滿多花苞的,所以這接下來的幾天應該還會越開越多~

有滿多的小蜜蜂在在採花蜜,不過看到我都馬上躲起來,搞得我好像是狗仔在偷拍一樣╮(︶︿︶)╭

依照慣例最後要來個蒲公英,今天是粉紅色趴,所以蒲公英要缺席一下,來個路邊的粉紅色小花,,應該叫做紫花酢醬草吧~假如有錯的話,再請知道的人留言告訴我一下,肛溫^^

總結:
沒有想到這麼快就又可以跟大家分享美麗的花朵,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分享更多美麗的事物,還要感謝我的好朋友("卡依帕芙的部落格")幫我補充花朵的小知識,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