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高雄 獅甲綠豆湯

來介紹一下我個人在高雄最愛喝的綠豆湯,自從小時候爸爸帶我來吃過後,長大回來高雄有時候就會過來吃,因為他的綠豆湯真的讓我念念不忘,一直以來都還滿好奇他是怎麼煮的XD

這間店離大遠百並不遠,以前要去大遠百之前還會特地來買一下,不過不知道可不可以偷帶進去威秀一邊看電影一邊喝XD太久沒有在高雄看電影,都不知道目前可不可以帶外食進去~

老實說...吃了那麼多年,我除了綠豆湯還真的沒有吃過這家店的其他東西,因為每次來點完綠豆湯都喝得超爽的,心裡都會想要是沒有點綠豆湯來喝,是不是這趟就白來了,所以這次依舊是點綠豆湯,其他的東西繼續跟他們Say good-bye

他的綠豆湯讓我甘拜下風的地方就在於,粒粒皆飽滿,因為像家裡媽媽煮得或是學校營養午餐提供的,綠豆湯的綠豆都散成綠豆沙在鍋底了,每次都好像在吃綠豆殼;可是這家店的綠豆卻可以維持一整顆完完整整的,吃起來很綿密!!

總結:
推薦我最喜歡喝的綠豆湯給大家,其實搞不好還有其他家的綠豆也可以煮完不散掉,不過我孤陋寡聞就只知道這間XD而且外國人也有看到這個綠豆湯的照片,希望我的照片可以讓他們寫Wiki介紹這項食物,推廣台灣的事情一定要支持的阿!!所以當然就馬上回信授權給他了,Wiki頁面在"這邊",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家資訊
店名:獅甲綠豆湯
電話:(07)339-0103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42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0:00~22:00(無固定公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