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中壢 榕樹下阿嬤古早冰

又到夏天瘋狂吃冰的時間了,中壢常常去吃的冰店有兩間,有這間以及還有"中壢 鉅大自助冰",樹下阿嬤古早冰我一開始還不知道他是在賣冰的,因為沒有任何的招牌,我就只看看到很多人擠在哪邊,騎機車靠很近看才發現原來是賣冰的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這顆是不是榕樹,因為印象中的榕樹都很巨大,可是這顆小小的,而店家只有賣冰品,並沒有賣甜湯之類的,所以在冬天時會整個收掉,我是四月多來的,好像剛好遇到他第一天營業的樣子,這時候還不會很熱,所以人還不會很多~

這邊賣的冰品類型,比較接近像綿綿冰一樣,冰本身是有口味的,而不是使用冰塊去刨冰,淋上醬汁然後在放上料;我每次來都會點紅豆冰或是芒果雙爽~

紅豆冰登場,沒有吃過的人看到圖片應該會像我第一次點一樣感到奇怪,覺得自己是不是點錯了,因為這明明是花豆阿,不是紅豆,後來才知道,原來店家的紅豆冰是採用花豆,應該可以改名叫做花豆冰XD

冰的口感比較偏向於冰淇淋那種類型,但是顆粒並沒有像冰淇淋那麼小,相較之下比較大一點,吃起來很綿密,我猜或許這算是台灣早期的冰淇淋,叫古早冰可能就是這個原因,冰裡面有很多花豆在裡面,吃起來很棒,但是我老了,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太甜,導致吃到後來有點膩XD讓我想到目前哈根達斯裡面會讓我吃不停的口味也只剩下抹茶,其他的只能吃著幾球就不想再吃了XD

總結:
吃完之後覺得古早冰應該就是台版冰淇淋啦,因為去花蓮也吃過類似的甘蔗冰,而且連使用的機器設備都長的差不多,炎炎夏日吃碗冰真的是一大享受^^假如喜歡吃的口味是甜一點的,來火車站時就可以順便來吃吃看,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家資訊
店名:榕樹下阿嬤古早冰
電話:0938388858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山路2巷83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1:00~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