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高雄 幕府壽司

來幕府壽司吃好多次啦,這次趕快來作一下紀錄,當初會知道這間店是因為再PTT尋找平價壽司店才找到他的,來吃完之後也頗為滿意,所以後來陸陸續續又來了幾次,這篇就把我比較常吃的幾樣分享給大家

這次來的時間很奇怪,是下午三點來XD整間店空空蕩蕩的像是被我包起來一樣,不過我看到沒有人還以為他沒有營業,因為有滿多的餐廳都會在下午兩點開始休息,好準備晚上時段的工作

菜單的字有點小,可能要點進去照片後看最大尺寸才能看清楚,我有把整本照下來給大家做個參考;以日本料理來說價位真的不算高,頂多就算中等,而且他有一些比較貴的東西譬如海膽之類的,就...不要吃就好XD也不是說不好吃啦,是因為我自己品嚐不出來海膽好吃的點在哪邊?感覺必點的有...炙牛肉、炙鮭魚、薯泥沙拉,其他的就看個人喜好~

他的薯泥沙拉其實並沒有多便宜,一球NT$30,我在桃園吃過另外一間平價日本料理三球NT$50("桃園 太田屋"),不過吃的東西除了比量之外還要比質,我覺得還滿好吃的,比起來我會比較喜歡吃幕府壽司的~

有沒有像毛毛蟲XD店家先用大火把鮭魚握壽司的鮭魚表面微烤一下,所以不敢吃生的人應該也可以接受,而因為有烤過,所以會把魚肉的油脂逼出來,油嫩的鮭魚一下就入口即化~飯的部分就沒有甚麼驚奇的了XD

炙牛肉跟炙鮭魚採取一樣的做法,不過因為不是魚肉所以並不會入口即化XD但是牛肉也是用富含脂肪的部位,吃起來可以吃到牛肉的甜味和油脂

總結:
幕府壽司的炙鮭魚和炙牛肉,在別的日本料理店還滿少見的,而且也還不錯吃,假如有路過愛河這邊的話,可以過來嘗試看看,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家資訊
店名:幕府壽司
電話:(07)281-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三路117號(高雄女中對面)(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0: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