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高雄 蓮池潭

超級久沒有來到蓮池潭!!以前小時候常常會跟著家人來,不過也因為如此,所以就膩了XD這次剛好來到北高雄晃,所以就順便過來走一走~

對這邊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隻龍和老虎了,而且他們的嘴巴是張開的隧道,可以走進去裡面,小時候最喜歡這種東西了,很像遊樂器材一樣XD不過這次回來才注意到告示牌上面寫"請由龍口進入,入龍喉出虎口,消災解厄增吉祥",我朋友在旁邊跟我說要相信,因為他上次走反,結果考研究所就落榜了@@我想這應該是無稽之談,大家不要被嚇到了XD

嘴巴裡面就是長這個樣子,旁邊的壁畫應該有不少的典故,不過我對這方面沒有研究,所以都看不太懂,只能把它當成公共藝術來欣賞

除了龍和虎之外,我對這尊雕像也很有印象,因為他的尺寸超級大的,好家在鏡頭還算廣角,不然應該拍不到全貌,雕像全身散發一股莊嚴之氣,好不威風~

小時候來的時候都很早就離開了,所以不知道原來這裡晚上的景觀也不錯,有一種日本的風味,但是蚊子太多了,我的腳都快要被蚊子叮爛了,看來池水應該孕育很多的蚊子,所以要來這邊的話,記得要攜帶防蚊液!!而且這次在這邊還遇到好多的陸客旅遊團,然後都看到他們被帶去買莫名其妙的東西,想想假如我們去國外玩應該也是這樣被招待的吧XD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