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嘉義 微笑火雞肉飯

遙望當年剛到嘉義念書時,學長姐就常常說:等等半夜衝微笑阿!!因為這間火雞肉飯凌晨02:30才開賣,以前都是半夜快兩點的時候從學校出發,騎到那邊兩點多,然後開始排隊,等到兩點半開賣時,已經排隊排很多人了,而且常常都會遇到同學,果然大學生都不務正業XD

當年老闆娘會開在半夜是因為當時周圍環境的關係,不過經過這麼多年,老闆娘的身體也比較沒有辦法負荷半夜開店的辛勞,所以把開店的時間更改,而且店家的位置也改變了~這次是早上來吃微笑火雞肉飯,真的感覺好怪,因為以前來排隊的時候都是天黑黑的~

每次來都是點火雞肉片飯,還有下水湯和火雞腸子湯,這次來回味當然還是點這些來吃,價錢我已經忘記當年吃的時候是多少,因為已經隔太久沒有來吃過了...而點火雞肉片飯的時候老闆娘會問要不要帶皮,我推薦可以點帶皮的,還可以吃到QQ的皮~

呼~就是這一碗令人懷念的好滋味...好像有不少人說改成早上賣吃起來味道不太一樣了,不過我覺得還是不錯啊~他的火雞肉片配上白飯還有上面淋的醬汁,整個吃起來很搭,不怕蒜頭味的人,還可以拿起桌上的蒜頭細末大力地給它加下去;以前半夜營業時,有些朋友懶得出門,還會叫室友幫忙外帶火雞肉片,然後早上起來當早餐吃XD

而湯的部分,湯頭喝起來滿甜的,裡面的料雖然不多,但是一碗也沒有很貴,所以還可以接受,假如不敢吃內臟的話,就可以點味增湯來喝,我依稀記得味增湯也不錯的樣子~

總結:
微笑火雞肉飯的營業時間變正常後,我想應該更多人可以過來這邊消費,不然以前半夜開的時候,好像連很多在地人都沒有來吃過XD我是去買來當早餐吃,人還不會很多,不過老闆娘說假如周末的話,還沒有到中午可能就會賣完了,推薦給來嘉義想要吃火雞肉飯的人,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家資訊
店名:微笑火雞肉飯
電話:(05)221-3079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56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05:00~13:00(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