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台北 景美夜市-雙管四神湯

景美夜市就在我住所的附近,來過不下十餘次,在接下來的食記中,將會慢慢的把我所吃過,並且覺得還不錯的店家,分享給大家。而搶頭香的是我在還沒有開始寫食記前,跑來政大考研究所,所吃過的雙管四神湯!當時傻裡傻氣地走進夜市裡,看到該店家生意很好就跟著大家一起排隊,多年後搬到這邊(這也算是不可思議的緣分),才發現原來當時亂挑的店家,竟然還頗有名氣~





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都需要先到攤販前排隊,週末晚餐時段人潮眾多,因此還會有排隊動線規劃,假如想要內用的顧客,因為店家並沒有幫忙規畫內用位置,所以要先自己找到位置再去排隊,避免沒有位置可以用餐,而且要排隊超過十分鐘吧;平日去消費的話,人潮不會太多,隨到隨點



而價位雖然一再上漲,但以在台北來說,還是算相當划算的價位,因其食材給的算大方,等等看下面的圖就可以知道;而必點的餐點為油飯、雙管四神湯、蚵仔麵線;還要雞婆的提醒一下,他的大碗油飯分量不少,所以假如胃口不大的人,建議點食小碗即可!

首先看到的是...小碗的蚵仔麵線,其蚵仔給得相當大方,滿滿整碗都是!!而蚵仔本身有先用太白粉或是地瓜粉包裹過,才下鍋烹煮,因此一口咬下,首先感覺滑滑嫩嫩,接著才是鮮蚵的甘甜滋味一口氣蹦躍而出;勾芡的濃度偏淡,所以偏向於湯,而不是羹,些許的醋味,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油飯在糯米的口感方面偏軟,我想可能是用蒸的關係;而香菇不夠香,且就在我吃完後,始終覺得少了一味,後來我才想到,他沒有放乾魷魚一起炒,所以會少掉魷魚的香味~


雙管四神湯就是這間最大的特色啦,我偏偏要先講湯頭的部分XD湯頭四神湯的中藥味略淡了些,感覺有偷工減料,所以假如單給四神湯分數,我應該會給不及格;不過好加在他的重點是在這奇妙的雙管,店家獨具巧思的將豬小腸給套在一起變成雙層,所以咀嚼起來特別富有嚼勁,讓口感加倍,趣味也加倍!


總結:

雙管四神湯、油飯、蚵仔麵線中,以雙管最具特色,滿滿的蚵仔最令人滿足,推薦大家來景美夜市不要忘記來這邊飽足一頓!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6.96.1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5.4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5.6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6.3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景美夜市-雙管四神湯
電話:0911-290-166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15號(景美夜市內)(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6:00~24:00(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