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台北 卡那達咖啡店(試吃)

A:週末不知道要去哪裡,來去裝文青好了!
B:你要裝美式(星巴克)、韓式、還是台式(茶室)的?
A:靠!我怎麼不知道有韓式的
B: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我們到卡那達咖啡店 

近年來裝文青,已構成現代年輕人生活的要素之一,就算像我這麼台的人,也要來湊熱鬧一下XD而這次接到邀約的咖啡店,店長本身是台灣人,但是有個中文說得很溜的韓國合夥人,他們試圖把韓國弘大的藝術氣息帶進咖啡廳裡~不過我很愛國,沒有去過韓國(靠,你不是沒有去過韓國,你是沒有出過國吧?!),所以無從比較,我只能就店內的氣氛給個評價~

咖啡店在光華商場附近,不過不是在商場中,而是在附近住宅區的小巷裡,定位就是服務附近住宅區的居民,店內的位置也不多,全部坐滿也差不多十來個吧,算是小眾取向的商家,而卡納達這三個字在其實是韓文的頭三個字母,就像英文的ABC,中文的ㄅㄆㄇ

價錢不是那種吃粗飽的,店長表示他們賣的不只是吃的跟喝的,還有空間和氣氛,他們希望顧客可以在店裡享受到裝文青的虛榮感悠閒靜謐,遠離平日生活中的紛紛擾擾;而我覺得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他們有一些很特殊口味的韓式飲品,我在其他的地方還真的沒有喝過,也藉著這次的機會跟大家介紹,店家推薦點帕里尼套餐、手工香蕉蛋糕和五味子紅茶,然後我還順便點了在其他地方沒有看過的食醯(挖靠~聽起來好像化學原料!會不會這就是我的最後一篇食記了XD)

這就是帕里尼套餐,飲料是配美式咖啡,不過可以加價換點別的,帕里尼講的白話一點,其實就是一般早餐店的脫鞋堡啦!!(這樣一講,突然變好LOW,希望店長不要揍我@@),而吃起來跟外面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外皮烤得特別酥脆,口感接近餅乾,跟柔軟的內餡跟好形成強烈的對比感

  
而這個是手工香蕉蛋糕,店長特別跟我強調,他們家的東西跟外面的店家比,一定不會是最好吃的,但是他保證一定是自己手工製作而成,不會加一堆有的沒的~蛋糕相當地紮實,除了有濃濃的香蕉味外,裡面還有放核果,我一直覺得之前有吃過類似的蛋糕,但是一直想不起來其名稱,等到有一天我想起來再來補充~

  
而合夥人的親戚在韓國是藝術家,所以店內全部的器皿都是手工打造,每個都長得不一樣,就算是相同的款式也有些許的差異,而店家也會舉辦各種主題活動,聽說之後會有韓國旅遊Q&A、韓文教學?!

  
而這就是食醯啦~是傳統韓國祭祀必備的飲料,用米飯和麥芽水一同發酵製成,有幫助消化的功能,這道最令我印象深刻,因為以前從來沒有喝過類似的東西,喝起來稍微甜甜的,搭配著下面的米粒一起吃

因為敝夫人喜歡喝摩卡咖啡,所以特地點了一下,上面的圖案好漂亮啊,讓我捨不得喝他(反正也不是我要喝的XD)跟星巴克不一樣,不是使用巧克力醬,而是使用巧克力粉;而奶味比較重一點,用的咖啡豆品質OK~

  
而這是店長跟韓國合夥人的合照,其中一個33歲,另外一個37歲,大家可以自己猜猜看誰幾歲,到店裡的時候再請店長公布答案XD

老實說,氣氛真的也算是餐廳的賣點之一啦,不過取決與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有些人就覺得只要東西好吃就好,他們並不想要花錢買氣氛;也有些人則不喜歡在鬧哄哄的環境下用餐(我每次都很佩服在麥當勞念書的學生),因此假如想要享受店長精心營造的優閒空間,而同時又可以吃個小東西,就可以來這邊裝一下文青XD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6.06.1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5.8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6.3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6.2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卡那達咖啡店
電話:(02)2321-712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13巷5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