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台北 金峰魯肉飯

忘記在國小幾年級的時候,課本曾經介紹過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這個地方,依稀記得課文是這樣寫的...中正紀念堂的大門:「我們最先看到的是正門純白色的牌樓。這牌樓有五個大拱門,上面蓋著藍色的琉璃瓦。當中的拱門上有一個橫匾,題著「大中至正」四個大字。我為了看上面的琉璃頂,頭一直向後仰,好像站都站不住,更覺得牌樓的高大,自己的渺小。」不過話鋒一轉,今天不是要介紹滷肉飯嗎?!關中正紀念堂甚麼事。

因為在捷運站下車,打算來個劉姥姥逛中正紀念堂的時候,發現這裡有一間賣魯肉飯的,而且人潮多到很誇張,我朋友還說他在電視上看過新聞報導過,國稅局好像有來查稅的樣子,正所謂擇日不如撞日,我們兩個人就乖乖地開始排隊了!

首先看到的是價目表,以台北的價位來說,還算可以接受,而且既然店名都叫做魯肉飯了,當然一定要點魯肉飯阿,還順便點苦瓜排骨湯和人參雞湯,小菜則是點了油豆腐以及滷蛋,不過在點菜的時候,我感覺到店員的不友善,或許是生意太好,導致很忙,因此服務品質也跟著下降...

太棒了!是真的魯肉飯!!還記得當初來北部時,每次點魯肉飯,送上來的都是肉燥飯,這實在讓我相當地不適應,這明明就是兩種不一樣的東西,怎麼可以混為一談呢(╯‵□′)╯︵┴─┴回歸主題一下,魯肉本身算是魯的夠透,有吃到醍醐味,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它少了一味,但就是想不起來少了甚麼;而白飯粒粒分明,不會煮得太爛,整體來說算是OK了,不過好像不需要排成這樣啦XD

假如魯肉飯是主角的話,那最佳配角就是滷蛋啦!一口咬下去,嘴巴還沒有開始咀嚼,但是一看到這種顏色的蛋黃,就知道這顆滷蛋的功夫有做到了,滷蛋要魯的夠久,才會出現這種色澤,吃起來才會有一種甜甜的感覺,這顆滷蛋深得我心啊!

 
而湯品的部分,表現得也可圈可點,沒有喝到很重的味精,而是真的可以喝到食材本身的味道,所以算是燉煮的不錯,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太小碗了,喝起來很不過癮

假如想要吃真的魯肉飯,而不是用肉燥飯假裝的,推薦大家可以來這邊吃吃看,雖然魯肉飯本身沒有達到完美的地步,但也有中上的水準了,而且滷蛋和湯品也都不錯,推薦給想要來看"藍色的琉璃瓦"的人XD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6.55.8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5.5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5.1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5.9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金峰魯肉飯
電話:(02)2396-080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0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8:00~01:00(每月第二&第四個星期日營業至晚上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