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台北 DANNY & COMPANY

為了慶祝跟女朋友交往五週年,所以開始尋尋覓覓燈光好氣氛佳的牛排店,找著找著突然發現台灣的牛排教父,在台北地區留下了許多的蹤跡,先是在A-Cut待過,離開後又跑去維多利亞,並且在這之後還開了間自己的店,叫做Danny & Company,好像只要他待過的店都會大紅大紫,因此我就決定直接去吃他開的店,這樣才有名副其實的感覺!!
 
外觀看起來就像是比較高級的簡餐店,而且藏在一般的住宅區內,假如不是因為牛排教父的威名,一般的店開在這邊,應該不太容易被發現~

令人膽顫心驚的Menu悄悄的從服務生的手上滑了出來,想當然爾,我當然是點相對便宜的Set,服務生這時候突然問,先生您需要酒嗎?!我當時就很自然的回說好啊!!就在這個Moment,美國在日本投下了第一顆原子彈(Bong)!!而且我突然發現還要加收10%的服務費,就在還來不及反應之剎那,美國又投下了第二個的原子彈(Bong)!!這餐吃下來就像戰後的日本一般,荷包需要花好一陣子才能恢復過來XD

  
首先介紹的是這餐的救命恩人,餐前麵包!!雖然在下的食量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變小,但是!!跟同年紀的人比起來還是不會太差,DANNY & COMPANY雖然東西好吃,菜色豐富,不過份量實在是有夠少的,我完全吃不飽~恰巧有這烤的酥脆的麵包,再加上香氣十足的松露奶油,俺這輩子真的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餐前麵包,因此我就給他續了五次有吧XD

  
而在酒的部分,我是點的有三杯,分別是荔枝酒、白酒和紅酒,其中荔枝酒最讓我印象深刻,一把酒杯靠往鼻子,淡淡的荔枝果香撲鼻而來,喝起來沒有澀味,相當的甘醇,後面送上來的白酒和紅酒雖然品質都不錯,但是卻沒有令我感這這麼的驚艷了~

  
這道是鐵板煎明蝦,蝦子很新鮮,不過煎得太老,整個蝦子的鮮味都還鎖在肉中!一咬下去,整口都是鮮嫩多汁的蝦肉~唉~但是不夠大隻,所以整口都是蝦肉的感覺,只能享受一次沒了...

   
這是牛肝菌瑪琪朵,我本來還以為是甚麼罕見的咖啡,等到一口喝下去(真的只有一口喔XD),才發現原來是用菇類做成的湯,但是把外觀做得像是焦糖瑪琪朵一般,所以才會取這麼神奇的菜名,頗富新鮮感~

  
在主餐送上來之前,先來了三種調味料,由左到右分別是忘記了、海鹽、忘記了XD不過我到最後還是只有用海鹽,因為鮮嫩的牛肉,跟海鹽是最速配的組合了!! (不過假如有岩鹽會更棒
^^)

  
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出來領獎?~看到的第一眼,要說的話是...廚師啊!你是有沒有煮阿,怎麼整塊生的就給人家丟上來了~血還流了滿地XD切了一小塊入口後,發現完完全全沒有血腥味,明明上面流滿了血,可是卻沒有血腥味!!!吃起來好軟好嫩,入口即化,搭配著海鹽吃,牛肉的鮮味直接往你的味蕾灌注,不過太貴了,沒有辦法阿莎力地喊出再來一客XD

  
而蒜頭的部分,跟高級的鐵板燒一樣,煎到吃起來像馬鈴薯一般,要不是我以前吃過如此的料理方式,我可能還會一直懷疑他到底是不是馬鈴薯假裝的蒜頭~科科~

  
而在甜點的部分,這道布朗尼征服了我!!以往吃過的布朗尼就是很甜很甜,然後因為太甜了,所以需要配著牛奶冰淇淋食用;但是!!他的布朗尼完全不會甜,帶著淡淡的苦味,吃起來完全不會膩,這是吃到目前最和我口味的布朗尼了!!

   
除了價錢外,好像也沒有甚麼好挑剔的了;假如是為了甚麼重大節日需要慶祝,需要千金散盡還復來,就可以列入您的考量當中啦!!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7.97.4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7.0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7.0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7.5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DANNY & COMPANY
電話:(02)2705-991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33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2:00~14:00 & 18:00~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