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台北 雙月

本身還滿喜歡吃糯米類的食物,舉凡肉粽、油飯、湯圓、年糕...都是我的愛,只不過好像年紀越大,吃的量越來越少,但是喜愛的程度還是不變!

這間店家離上班的地方不遠,經過同事的介紹才會知道它的存在,不知道是生意太好,還是油飯做的量比較少,有時候到達的時間也沒有很晚,不過卻常常在還沒有走進去店內,老闆就會對著你說:油飯賣完喽~

店內的油飯有分成大碗的和小碗的,因為老了沒有辦法消化太多的油飯,所以我現在都點小碗的,記得前幾天在景美夜市點了大碗的,吃的生不如死T_T只能說人為食死,鳥為財亡XD而除了油飯外,還有麻油類和中藥類的湯品可供選擇~

油飯一端上來,那股香氣便在八度空間裡散漫開來(周杰倫的歌聽太多了...),不過這間油飯跟南部吃到得不太一樣,南部的香菇和蝦米味比較重,而且有時候還可能加入魷魚;而在糯米本身,這間的油飯粒粒分明,口感不會太爛~


而在麻油雞麵線的部分,也不是說不好吃,但是...請聽我娓娓道來...首先是雞肉的部分,不會煮得過老,雞肉的甜味可以吃到,但麻油的香味沒有透進去;而麵線是比較偏硬的類型,在湯頭的部分,也是一樣的問題,我覺得沒有把雞肉的甜味煮出來,薑的味道也沒有很重~不太合我的胃口,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北 順園麻油雞",那種雞肉和麻油湯頭合為一體的味道

而豬心湯的部分,我覺得湯頭太甜,至於豬心的部分,吃起來很Q,感覺是新鮮的,而這間的湯品,讓我感到很惋惜,因為我覺得材料的部分都很不錯,但就是煮完後的味道不合我的胃口~


總結:

雙月的油飯還不錯,可以來吃吃看,但是湯品的部分如我前文所說,材料的新鮮度和等級都很OK,但是成品就是讓人覺得還差一味,還有可以進步的空間!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5.95.2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5.5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5.0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4.5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雙月
電話:(02)8732-538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136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六(11:3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