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台北 雞頭烤肉鹹酥雞

今天要介紹的雞頭鹹酥雞,是我目前在文山區住了快要兩年,覺得最棒的消夜選擇,不過...其實...自從大學畢業後,除了正餐外,幾乎很少吃消夜,所以我的母體樣本數有點少就是了,搞不好還有其他更厲害的店家,只是我還不知道而已 = =+

這間店好像沒有門牌號碼,他剛好就在拿坡里披薩的旁邊,我每次經過這裡都看到很多人在排隊,不過遲遲沒有下手買來吃過,一直到有朋友從高雄來找我玩,漫漫長夜需要消夜助陣,我才想起它~
以北部價位來說,這樣的價錢並不算貴,而店家的食材都沒有預先烤過,所以假如像我一樣傻傻地就跑來,除了要等前面的客人之外,還要等自己的東西烤好,半個小時絕對是基本值,所以我後來就學聰明了,看著我自己拍的照片,透過電話,把要吃的東西跟老闆點一點,半個小時過後再從容的出現就可以了!!

而店家炸的跟烤的都有,兩個做法我都吃過,都在水準之上,不過因為最近澱粉事件鬧得沸沸湯湯,我還是只介紹烤的就好XD首先介紹讓我愛恨交加的烤雞腿,為什麼說會這樣說呢?!因為小城我買過三次,前兩次烤得火候恰到好處,那甜甜的烤肉醬,完完全全的滲透到雞肉內,而肉也吃起來軟軟嫩嫩的!!不過最近一次老闆烤砸,烤得太久,導致肉汁消失╮(╯_╰)╭ 

 我覺得老闆最厲害的地方就是把烤肉醬的味道跟食材水乳交融在一塊,可是卻又讓你吃的到食材本身的味道,我覺得應該是先炸過的關係,所以把食材的水分都鎖住了!!像這一盤裡面,我最推薦的就是香菇,因為他的香菇一咬下去,裡面會有水分流出,讓你完全不覺得你是在吃烤肉一般!!



而還有另外我推薦大家一定要點的,就是蔥肉串和豆干,他的蔥肉串你一咬下去,會覺得有水分從蔥裡面爆出,讓你的嘴巴有滿滿的蔥味,配上外面的肉片和香甜的烤肉醬,讓你大喊"老闆給開司十隻蔥肉串!!";而豆干的部分,外層烤得很香,內層的部分吃起來軟軟的,並且吃的到豆干的香味


總結:
以烤肉攤來說,雞頭真的是在排行榜很前面了,而且很平價,CP值頗高,真的要挑毛病的話,就是我覺得店家的環境沒有很衛生,而因為要購買的話,在現場直接購買的話,太浪費時間了,建議大家可以先打電話訂購!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7.25.5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3.8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5.2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5.6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雞頭烤肉鹹酥雞
電話:0915000938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31號旁(拿坡里披薩隔壁)(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9:00~01:00(週二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