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台北 燈燈庵

這天跟朋友閒適地悠走在台北的平日街頭,看完電影後,便跑來這間號稱很道地的日本會席料理餐廳,果不其然這種高級的店家門口都會有店員待命,我跟我朋友兩個小魯蛇跑來這種餐廳好像有點不符合身分XD

而店內的裝潢簡單大方,燈光昏暗,而且冷氣開很強@@我在來之前已經有先行訂位,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日的關係,導致店內有點兒空蕩,看來平日可以不訂位直接走進來吃

而會席料理共分為三種,分別為雪(NT$1600)、月(NT$2400)、燈燈庵(NT$3000),而且還需要加10%的服務費,通常這種超過一千元的套餐式料理,小城都是點相對中間價位的那個,兩個原因,其一是口袋不夠深(殘念),其二是通常會比較有超值的感覺,最貴的套餐常常會讓人覺得沒有必要多加那個錢~


而送上來的前菜部分,排場很大,但是卻讓我感到華而不實,東西小小一份,且有點平淡樸實,單就裝飾來說是很具日本風,但是食物本身卻很難讓我一驚~不過小的也沒有吃過會席料理,或許就真的是這樣的形式~

而接下來的幾道菜中,日本師傅會不時的出現,把已經準備好的食材進行烹煮和擺盤,然後給顧客進行享用,不過我很失禮的只顧著吃,一聽完馬上就忘記日本師父叫甚麼名字;而這道湯引金目鯛的魚肉本身新鮮,雖然只用簡單的高湯涮過,但口感和味道方面都不錯,不過只有小小的幾塊,好不過癮


而生魚片也是給得很小氣,只有三四片,每一片都很小片...我有一種還來不及享受,東西就不見的感覺XD

接著這道叫做鰆魚若竹燒,看到這擺好的東西就知道日本師傅又要出現了,不過我總有一種感覺,說出來或許有點兒失禮,不知道準備食材和設計料理的是不是還有其他人幫忙,不然廚師真的太累了,要一直來來回回廚房,服務每一桌的客人@@這道菜那個草燒起來的味道我覺得很難聞,不過好加在魚肉吃起來沒有甚麼影響,而鰆魚給的有比較大塊一點了,魚肉本身新鮮,也不會煮得過久,吃起來鮮甜柔嫩

和牛春音味噌燒,這和牛有點弱,口感算是軟嫩,也不會太乾,但是我吃不到濃厚牛肉味,有點失望...

而怕顧客吃不飽,所以最後還有個飯食來拉尾盤,不過也真的是吃不飽阿,東西都好少,而且道數不多,有些很貴的高級餐廳,用飯來拉尾盤的時候,是讓你感覺超飽的時候,可是燈燈庵卻是讓我還在想等一下需要去哪裡續攤 ╮(╯3╰)╭

最後的甜點算是滿有特色的啦,剖開的蓮霧中間放了雞蛋慕斯,稍微烤過表面,好似一個愛心一般~

總結 :

我覺得以這個價錢來說,其給的食材太少,且食材等級也不到這個價錢應該有的表現,CP值頗低,算是一個花大錢吃氣氛的地方,看來是該是到日本研究一下,真的會席料理是不是表現得也如此疲弱不堪?!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6.46.6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6.5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6.6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6.7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燈燈庵
電話:(02)2705-010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20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午餐(12:00~14:30) & 晚餐(18: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