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高雄 瀨南街無名豆花

之前看到版友的分享,得知在鹽埕區瀨南街這邊有一間火紅的無名豆花,而且聽說不到一個小時就會被秒殺,正所謂限量是殘酷的,為了避免向隅,我跟朋友兩個人提前到達,跑到7-11裡面買了飲料聊天,等到已經中午12點了依然沒有人出現,正當我們要放棄時,老闆終於推著他的攤車姍姍來遲了~

接著一瞬間就有超多的人開始來購買,我記得小碗的售價大概是NT$35左右,而雖然豆花桶的旁邊有冰塊,不過因為我是第一批的客人,所以剛舀起來的豆花還是溫溫的~不到一會兒,老闆就盛了超多碗的豆花起來放,而這間豆花最大的特色在於...

他不是使用一般的紅糖或是黑糖糖漿,而是採用金桔熬煮而成,看到老闆舀起那金桔糖漿往豆花裡面放,嘴巴中的唾液油然而生;也同時充滿好奇,豆花配上金桔吃起來不知道怎樣的感覺,就在一連串的想像中...

我已經拿到豆花並且打開蓋子,準備來細細品嘗它,吃下第一口後,感覺不會太甜,而豆花的口感是偏軟嫩而不綿密的類型,且溫溫的吃更能夠體驗到豆花本身的香味,緊接著金桔淡淡的香味飄散而出,就像在湖邊打水漂一般,所產生的漣漪緩緩的展開,直到力已殆盡,湖水恢復平靜;沒有想到金桔和豆花竟能搭配得如此完好;假如是敢吃酸的人,更建議把金桔內的汁液擠出來,吃起來會更過癮



總結 :

因為豆花本身沒有太重的味道,所以一般傳統的吃法是淋上香醇的糖漿來搭配,而這是我第一次吃到豆花糖漿,是使用金桔所熬煮而成,相當的有特色,使傳統的豆花又開展出了新的面貌,不過講了那麼多,還是要提醒大家,真的一個小時就會被秒殺完畢,要品嘗的人,記得要早點來購買~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6.76.5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6.3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6.6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6.3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店名:瀨南街無名豆花
電話:無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與瀨南街交接口(7-11門口)(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2:00~賣完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