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台北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一直聽聞老四川的名氣,而且聽說台北的分店很難訂位,因此在前往得很久很久之前,我就先打電話來訂過位,避免在這冷冷的天氣想要大快朵頤,卻有志難伸~不過卻被女朋友念,幹嘛不在高雄吃就好,根本就沒人會跟你搶(因為回高雄不會太冷而且又更多好吃的東西,所以就不會想要吃麻辣火鍋了XD)


店內裝潢得古色古香,從天花板的燈籠吊飾、牆上的古畫以至桌椅,都有著濃濃的中國風,不愧對老四川這店名;晚餐時間抵達時,店內已經呈現客滿狀態,而且外面還有人在排隊~

消費方式為單點,從肉類到火鍋類每一樣單品為NT$100~NT$400不等,記得當天只有我能吃肉@@所以我只點了一盤豬頸花肉來吃,還有點了手工花枝漿、蔬菜拼盤、菇類和油條,怕吃不完會浪費,所以就先踩了煞車,想說等全部吃完再繼續加點,不過後來也沒有加點了XD兩個人吃了一千多,跟一般單點火鍋店的價位差不多~

而在吃火鍋之前,要先來介紹一下這店內赫赫有名的川味涼粉,從外表看起來好似很辣,但其實不會,粉條煮得恰到好處,吃起來Q嫩有勁,不過重點是其醬汁,裡面加了超多的香料,品嘗起來酸酸辣辣的,而且還帶有芝麻和花生的香氣,在配上蔥花一起吃,簡直是絕配,令人食指大動

把鏡頭拉回來今天的主角麻辣鍋吧,因為我沒有辦法一直吃辣,所以幾乎每次都是點鴛鴦鍋,蔬菜類用白鍋烹煮,其他的就用紅鍋;而老四川的麻辣鍋湯頭我吃起來覺得...好像沒有很強XD花椒的味道沒有很重,辣椒也不夠香,但是好家在不會太鹹,其豆腐和鴨血滷的還滿入味,而白鍋這邊喝起來也是差強人意啦,沒有令我感到驚艷~

而其醬料還蠻有趣的,左邊的這碗,竟然有香菜、花生粉...是用來降低辣度用的,本來我不相信,後來嘗試沾了一些,還真的有點用,第一次遇到這麼有特色的醬料~

還有每次一定要評鑑一下的油條,吃起來沒有很香,口感上偏硬一些,目前還是沒有人撼動鼎王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肉類的部分,肉質還不錯,有吃到豬肉鮮甜的好滋味,而且因為我點的是豬頸肉,所以吃起來特別富有彈性~

而手工丸類也不錯,像我點的是花枝漿,裡面真的充滿了滿滿的花枝,每一口咬下去滿滿彈牙的花枝塊在嘴中跳動,而且店員還很體貼地幫忙我們把花枝下鍋烹煮~

為了撫平吃大餐的罪惡感,一定要來一下的時蔬拼盤~而其分量也算滿多的,不會讓你有被詐騙的感覺,但也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而已,所以後來吃菜吃得好撐XD

沒有想到甜點竟然是剉冰@@我選的是烏梅口味,這烏梅剉冰吃起來還不錯,烏梅酸酸的滋味剛好可以清清剛剛的大魚大肉的油膩感,不過吃完有一種剛剛吃的火鍋,暖呼呼的感覺完全不見了,只能說是前功盡棄了XD


總結:

在吃了那邊多間火鍋店後,總算吃到高雄就吃的到的老四川,好像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地XD而老四川的湯頭比較沒有令我感到驚艷,不過其食材的品質都不錯,再加上獨特的醬料和特色滿分的川味涼粉,整體總和是一間還不錯的麻辣火鍋店啦~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6.66.7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6.7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6.7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6.8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電話:02-251522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12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1:30~05:00
分店資訊:http://www.oldsichuan.com.tw/branch_01.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