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高雄 火烤包子

每過一兩年就會來旗津這邊走走看看,但是卻不知道這裡有一間火烤包子,就趁著這次來這邊散步順便買來吃吃看,不過尋找的途中相當的不順,因為根據網路上給的地址是錯誤的XD(請大家要小心,並不是在旗津三路84號,不要像小城一樣被騙了TT)害我還以為營業時間是錯的,搞了半天...原來攤位已經搬到人潮最多的廟前路這邊,就在天后宮的旁邊!!

就在我們找了半天,繞了一大圈總算在廟前路這邊找到後,老闆才剛要開始營業,準備火烤今天的第一爐,我一直在看樣品,因為做得栩栩如生,讓我感覺好像是真的一般;在老闆準備的過程中還順便跟他聊天了一下,他才知道原來網路上有一堆資料都是錯的XD不過我私心認為搬來這裡才是正確的,因為...人潮就是錢潮阿!!

火烤包子一共有三種口味,分別是胡椒烤包子、咖哩烤包子、培根烤包子,一個NT$35,三個總共NT$100,理所當然地跟老闆三個口味各點一個,接下來就只能等等等,等包子出爐啦~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接下來就由右吃到左,跟大家介紹每個口味有甚麼不同;而我沒有想到,包裝袋的後面還有三種加熱教學,一次買很多要慢慢吃完的人,應該會感到這個小舉動很貼心吧,小城是感覺不到啦,因為我怎麼可能讓熱騰騰的食物,在我的視線範圍內活那麼久(怒瞪火烤包子)

第一眼看到就覺得她有點像胡椒餅了,吃下去也不遑多讓;一口咬下去後,燙!燙!燙! 滿滿的湯汁傾洩而出,包裝紙外面寫得沒有騙人TT內餡使用的豬肉除了瘦肉外,還帶點有嚼勁的肥肉,整塊內餡非常的紮實,在製作的過程中,就已經先把香料和肉團均勻的攪和在一起,香料早已跟豬肉水乳交融,所以每一塊小小的肉塊都在嘴中散發出濃濃的胡椒香味,而外皮的部分十分香脆,且伴隨著濃濃的麵皮香~

接下來的分別是咖哩和培根口味,咖哩口味應該就是多加入了咖哩粉做調味,所以吃起來多了咖哩的香味,但是並沒有很濃厚,而因為第一個胡椒口味的洗禮,所以這第二個包子讓我鎮定許多,沒有再被燙到了XD第三個培根口味我跟我朋友都覺得不錯,因為加入了培根,所以在反覆咀嚼後,會一直有培根的香氣飄散出來,假如要小城作個排名的話,分別是胡椒口味>培根口味>咖哩口味~



總結:

吃完火烤包子,讓我想起了在饒河夜市吃到的福州世祖胡椒餅,一樣是香脆無比的外皮,再加上鮮嫩甜美多汁的內餡;不過火烤包子的內餡比較紮實一些,繼之前介紹的椪嫂番薯椪,旗津這邊又多了一樣特色小吃,下次有來旗津走走的人,可以買來吃吃看~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7.56.7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6.6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6.6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6.0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火烤包子
電話:0917-251-815 & 0919-641-990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口(旗津天后宮旁)(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14:00~18:00) & 週六~週日(例假日)(11:00~19: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