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台北 原創花雕雞

市民大道這邊有兩間花雕雞,一間的招牌底為藍色,另外一間為紫色,查了一下文獻資料,本來是兄弟一起經營,後來分家,接著開始在商標上進行訴訟,經過幾年後,好像也已經有個定案,一間叫做原創,另外一間叫做一品,而今天小城市選擇原創吃吃看,之前也沒有吃過這類型的食物,所以就先當作嘗鮮,要是喜歡還可以來個比較文XD

看到花雕雞三個字,我心中一直浮現一大堆木雕飾品、木椅及木桌,斯以為裝潢會像無老鍋或是這一鍋那樣的呈現方式,不過事情並沒有如我這個憨人所想像的XD裡面的布置相當的簡單,並無特別玩筆弄墨

點餐類似於一般的單點火鍋形式,先選擇想要的鍋底,小城第一次來不敢亂造次,當然是選擇招牌的原味花雕雞;而選完鍋底後除了有一些火鍋料、蔬菜可以加點外,他還有提供熱炒類供客人點食~

在等待的過程中,順便看了一下菜單上的簡介,研究等等店員怎麼蹂躪這花雕雞(大誤),應該要說怎麼烹調這花雕雞,好像會分成三個步驟,分別是炒、滷、湯三個做法依序完成,接下來就將鏡頭交給咱們親切的店員啦~

第一個步驟炒完後直接食用,吃第一口雞肉之前,小城先淺嚐一口鍋底,入口第一個感覺不是花雕的酒味,而是超級鹹的啦!!接著才有一點酒味,雞肉的肉質富有嚼勁,佐以醬汁一起使用雖然花雕濃濃香氣不斷冒出,但是因為太鹹了,導致我食不知味阿...

第二道手續為滷,換言之就是把點的食材放進去熬煮,不過就如同炒階段的體驗一般,因為小城本身比較不喜歡吃這麼重口味,導致我開始吃這個QQ粄條時,開始有點意興闌珊,想要回家了XD

到了第三個階段的湯,我有一種甦醒過來的感覺,因為店員倒入大量的水,所以把剛剛很鹹很鹹的醬汁給沖淡,因此最後的湯喝起來有濃濃的花雕香氣,但又不至於讓我難以入口,所以我接連喝了好幾碗~

總結:

這是小城第一次來體驗花雕雞料理,花雕其濃郁的香氣跟雞肉頗搭,煮成湯之後也相得益彰,令我喝下不少碗;但是因為口味略重,所以在炒和滷的階段令我有點難以下嚥。因此也不能說他不美味,只能遺憾且搖搖頭地說他不太合小城的胃口(殘念)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5.65.9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6.0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6.0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6.0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原創花雕雞
電話:(02)2577-274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4段181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7:30~03:00) & 週五~週六(17:30~0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