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探險家公益廣告側拍 (導演:洪成昌、演員:紀文惠)@劉軒錄音室

甚麼?!竟然會有側拍的機會,雖然拍照的功力弱到掉渣,但是想說可以去接觸一下不一樣的生活圈就決定前往,聽說...廣告主角是日本鼎鼎大名的SMAP天團團員草?剛最近剛發唱片的紀文惠,不過我是到現場聽到朋友說,才知道她最近有發唱片XD而導演是洪成昌,他好像在台北還有一個副業是在賣冰,說到吃的我就有興趣了,改天去吃吃看再來寫一篇心得~

這是這次活動的T-shirt,不過對於公益廣告的內容,以及其精神訴求是甚麼...佛曰:不可說...不可說XD其實是我自己不清楚啦,因為當一個稱職的鄉民是我的職志,所以我只知道我是來參加公益活動幫忙側拍的而已^^細節部分就沒有多加了解~

一大早就出發前往台北,到達集合地點的時候,並沒有看到出錢拍攝的老闆出現,不過在店門口遇到一個人,原來他也是今天要來幫忙的人,他叫做李笠豪,從事武術方面的工作,平常最主要擔任的工作是武術指導,或是擔任被打的人XD人還滿健談的,從頭到尾都在跟我們分享他遇到的事情,還有未來的目標!P.S.他說他在家和萬事興海神999打拳擊賽的那一幕有演出,不過我剛好沒有看那一集...

再來遇到了要參與今天拍攝的小弟弟和小妹妹,他們一開始還滿怕生的,後來就跟旁邊的人打成一片,而第一個要拍攝的場景是在劉軒的錄音室,我太俗了,經過旁人指點才知道劉軒是劉墉的兒子,熊熊想起來...難不成他就是課文裡面那個搬家封箱的時候沒有膠帶可以使用的人嗎?!(文獻參考:你自己決定吧)

接著出現的是導演大大,他一出現就開始指揮現場,然後說一些規定,譬如要收音的時候就不能拍,交代完之後就叫大家趕快吃飯,因為等一下開拍之後就沒有時間吃飯,這時心想,還沒有開始幫忙就有飯吃,看來天下有白吃的午餐XD

工作人員們超辛苦的,拍攝的過程中,要一直負責燈光,攝影...而且這些器材,他們也要搬來搬去的,所以他們的臉一直都開心不起來,感覺滿悶的...

導演一直透過這個小螢幕來觀看拍攝的呈現效果,一開始我還以為裡面有甚麼好看的東西咧XD原來拍攝的影像會顯示在上面,讓導演決定是否要重拍,或是燈光不夠需要補足之類的

主菜主角登場!!紀文惠真的有高到,我身高175都覺得好像跟她差不多高,而且超級瘦的,感覺藝人們都滿誇張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常攝影棚的鏡頭都是廣角鏡,導致影像會型變,所以他們才需要把體重控制到這麼輕XD

感覺藝人的時間很寶貴的樣子,當燈光還有現場的一切準備好時,導演會先叫工作人員來做拍攝的嘗試動作,看看燈光是不是哪邊不足,或是應該要站在哪個位置比較好,等到一切OK後,導演才叫紀文惠上場,開始假裝在錄音"換日線",這個場景拍攝的還滿順利的,並沒有重來很多遍就搞定!

這一場的拍攝內容我真的不太清楚,因為錄音室很擠,所以我看不太到裡面,大概就只知道要拍攝紀文惠錄音的過程,接下來我們就前往大安森林公園準備拍攝下個場景,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