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探險家公益廣告側拍 (導演:洪成昌、演員:紀文惠)@大安森林公園

離開劉軒的錄音室之後,大家就開始前往下一個場景地點...大安森林公園,我之前有來過,記得是一個超級大的公園,上次來是冬天而且還下雨,這回天氣很好...好到太陽好刺眼!台北房價房租這麼高,我看我以後就準備舊報紙來睡這邊好了XD

一到達現場工作人員就又開始忙碌ING,這邊使用的器材比上一個場景更加豐富,竟然還有像火車軌道一樣的東西,讓載著攝影機的推車在上面可以平緩的移動,感覺導播很忙碌,要不然拿來玩倩女幽魂應該不錯XD

在等待紀文惠的空檔時間,導演還突然耍寶的抱起他的老婆,導演的老婆叫做青燕,我想她應該是導演很大的支柱吧,她主要負責DV側拍的部分,所以也是在旁邊忙著跑來跑去的

因為第三個場景聽說要灑玫瑰花瓣的樣子,所以雲鳳姊除了當專職的保母外,還特地跑去台北的花市買花,感想就是...越綻開的越容易撥下花瓣,總共買了兩束,結果花瓣裝不滿一個小的垃圾袋,不知道會不會太少...

結果工作人員準備拍攝現場到一半時,還有小插曲發生,就是我們沒有申請場地XD後來老闆就跑去處理這件事情,讓拍片過程可以順利地繼續完成

原來打光是這麼費工的一件事情,雖然只是一個不到一分鐘的橋段,可是卻讓旁邊的工作人員累壞了,感覺導演也很厲害,因為我每次在外面拍照對測光都很弱,又或者說是很懶,每次只看Live View去決定XD可是導演卻可以知道哪邊的光不足需要補,哪邊的光太強之類的...除此之外,一直有人從露天音樂台的前面走過去,所以要等他們消失才可以繼續拍攝XD

而從這裡開始看出演員的辛苦之處,因為太陽明明直射在眼睛上,而導演卻在旁邊說:文惠!!眼睛張大一點,眼神堅定一點,想像自己現在正在Bla...Bla...,這邊導演一直喊卡,因為太陽太刺眼,導致沒有辦法拍出想要的感覺,紀文惠本人還滿Nice的,雖然一直重拍這個橋段,但也沒有出現不耐煩的神情~讓我領教到只是幾秒鐘的戲,卻需要花很多很多的時間去完成...下一個場景,竟然是在桃園的大溪花海農場!!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