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桃園 林家古厝

第一年來中壢的時候不知道有蓮花季,第二年八月底才去只能吃蓮子,今年是最後一年待中壢啦~因此絕對不能再錯過啦!!我六月底的時候來都還沒有開XD上個禮拜來,總算看到蓮花了~

蓮花的生命週期相當的短,約只有四天左右,所以很容易看到一堆光禿禿的蓮蓬,卻找不到蓮花在哪裡XD不過觀看落瓣也別有一番風趣,就好像小船在湖上飄行一般~

看到在農場裡的立牌才知道,原來蓮花跟荷花根本是一樣的東西,荷花是學名,蓮花是俗名,而且荷花的品種很多,我在這邊就看到至少四種~

除了上面那種常常可以看到的粉紅色外,還有像這種白色的,不過那隻小鴨不要搶鏡阿!!趕快走開XD

荷葉上的水珠也很晶瑩剔透,突然想到,來這邊不要忘記點個荷葉飯來吃,他是用荷葉包著蒸熟的,所以吃起來會有淡淡的荷葉香~

這裡還有一些遊樂器材可以玩,譬如像這個盪鞦韆,不過假如是假日來的話,很難搶到手,因為都長這麼大了,也不好意思跟小朋友搶...(小朋友:媽媽!!有怪叔叔盯著我看╰(‵□′)╯)

既然叫做古厝,所以當然有類似三合院的東西可以參觀,他裡面擺了很多古早農業社會家庭會用到的東西,還有看到以前睡覺的床,不過那個照片拍起來很像靈異照片,有毛毛的氣氛,所以我就不放了XD

當然一定要放一下我最愛的藍天白雲照片,感覺在都市很難看到這麼碧藍的天空,不過來這邊要注意防曬,我就因為自己太鐵齒而曬傷了~

總結:
蓮花好漂亮,就像國文課本常說得出淤泥而不染一般,而為什麼這麼多農場,我選擇林家古厝來做賞花的地點,這個嘛...絕對不是因為他有可愛的小鴨!!!這邊好像還可以焢土窯,不過消費方式就要請有興趣的人自己打電話詢問了,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地方資訊
名字:林家古厝
電話:(03)498-0753
地址:桃園縣觀音鄉大堀村5鄰175號 (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六月~九月(09:00~21:00) & 十月~次年五月(僅周日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