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高雄 天饌火鍋-壽喜燒(試吃)

這次接到天饌火鍋的試吃邀約,所以才有了這篇試吃食記,當初上網去查詢到有兩間分店,其中一間離我家好近阿,可是店家是邀請我去離我家超遠的、超遠的...左營店進行他們新推出的壽喜燒產品試吃,正所謂人為財死, 小城為食亡,就跟我朋友來到這間店了XD

整個外表真的完完全全不像是火鍋店,感覺是一個超大超大的海洋生物館嗎XD我跟我朋友一直看到大門口的字,才確定自己沒有走錯地方!!

這間店有提供普通火鍋(午餐:269+10% & 晚餐及假日:299+10%)和壽喜燒(午餐:329+10% & 晚餐及假日:399+10%)兩種用餐選擇,壽喜燒比較貴,因為除了有壽喜燒特別準備的肉類之外,其他普通火鍋的食材也都可以享用,所以壽喜燒在左營店算是比較高階的一個用餐選擇

店內有火鍋料區和熟食區還有甜點飲料區,感覺都跟其他相同價位吃到飽的火鍋雷同(譬如千葉火鍋),就是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但是你也不能要求他太多,因為走的是繽紛路線而不是精緻路線,好像有人很喜歡這樣,有人很討厭XD不過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大家好像都紛紛跟進這樣的方式了~記得上次進去貴族世家裡面也變這樣~

把視角拉回來今天試吃的重點...壽喜燒,每次吃壽喜燒都是拚了命的吃肉,吃到後來良心不安才會去拿菜類來煮XD所以肉質就還滿重要的,這間店的肉類有現切現點的服務區,不過假如點的是壽喜燒的話,就可以點比較高級的肉來吃~共有四種選擇(安格斯黑牛、澳洲菲力牛、美國霜降牛、上等梅花豬),四種都吃完之後...

我覺得上等梅花豬和安格斯黑牛跟其他兩個比起來相對出色很多,豬肉吃起來還滿軟嫩的,不會很難咬;而安格斯黑牛因為以前就吃過,所以雖然不錯吃,但是印象卻沒有梅花豬來的深XD後來服務生有過來說,豬肉的來源是老闆特別去找的,所以算是他們的自信之作吧~

吃壽喜燒當然還要提到醬料的部分,他的雞蛋不是用土雞蛋,是用有機的雞蛋;我當初有點蠢,在第一顆蛋沾完後,跑去拿佐料區的雞蛋要回來弄,店員看到後阻止我,然後說佐料區內是普通的雞蛋,是讓吃普通火鍋的人使用的XD假如是吃壽喜燒的人跟服務生索取即可,是採取無限量供應!

總結:
他的壽喜燒跟其他店的價位差不多,肉質的部分也還不錯;而且還多了很繽紛的自助區,好像其他的壽喜燒店還沒有做到這樣的形式,所以喜歡吃壽喜燒但又想要吃雜七雜八東西的人就可以來吃吃看,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家資訊
店名:天饌火鍋
電話:(07)359-1678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文慈路56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1:0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