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高雄 如魚食坊(試吃)

這次要試吃的店家,好像是很老很老的店了,原來的名字叫做"三二一餐廳",不過老闆輾轉經過很多的事情,改名再重新出發,而除了改名字外,店家還引進臭氧殺菌系統來處理食材的樣子~

店的位置在接近火車站的自強路上,旁邊還有一個市場,我本來還以為他在市場裡XD所以把機車停很遠,後來走著走著就走出市場了XD

店員說老老闆是年輕的時候是做日本料理的師傅,所以店內可以點的東西就有點偏日式料理,除了店家規定一定要吃到的東西外,我跟我朋友還另外點了味噌燒鮪魚飯、鮮蚵捲、季節鮮魚湯;而價位的部分,店員說最近可能要微幅調漲,小的德國豬腳飯漲NT$5、大的德國豬腳飯和古早味排骨飯漲NT$10

首先是店內的招牌,他的豬腳試用前腿肉,所以比較不油膩,而雖然叫做德國豬腳,可是吃起來也不像XD他應該是把豬腿肉切片,然後有經過煙燻的樣子,所以吃起來口感QQ的,然後有煙燻的香味;其中的鹹菜還滿下飯的

接下來是小菜的試吃,上圖是橙汁雞捲,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整道菜是用一隻雞腿做成的,上面淋的是桔醬,而且中間的是葡萄乾,而不是雞骨頭@@不過因為桔醬有點甜,所以吃多會到有點膩;而下圖是鮮蚵捲,這道菜要馬上吃,因為炸的部分,我跟朋友聊天聊太久,後來再吃的時候就軟掉啦XD

最後喝的就是湯啦~這道魚湯我還滿喜歡的,因為沒有加甚麼調味料,而且鱸魚很新鮮,所以湯可以喝到魚的鮮甜味,魚肉也很好吃~但是魚肉數量不怎麼多就是了XD

總結:
店家的食材都是經過臭氧水洗淨的,我在吃的時候店員有跟我解釋,感覺店家很注重食材的衛生,吃起來感覺有比較安心XD而因為現在是夏天,我去的那天沒有感受到冷氣,而且店內採用現點現做,所以候餐時間相對來說比較長,怕熱的人應該會在店內吃得汗流浹背XD因此我覺得這間店比較適合當成外送的餐點來吃,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家資訊
店名:如魚食坊
電話:(07)261-0357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自強一路221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中午(10:00~14:00) & 晚上(17: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