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高雄 旗津-再訪

"上次"來旗津時並沒有踏青的行程,只是在海水浴場那邊看看夕陽,買個小卷吃而已,這次來就陽光多了,我跟我朋友把燈塔和砲台,和周邊的步道都走了一遍~

這次搭渡輪過去的時候可見度還滿高的,可以看到85大樓和其他高雄的建築物,還有一艘很大艘的船停泊在旁邊!

而旗津燈塔的開放時間是..."週二至週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三十分,週一不開放",所以我走上去的時候已經大門深鎖了XD所以假如想要去燈塔裡面晃一晃的人,可以就要把開放時間記下來,以免向隅~不過沒有看到也不用太灰心,因為上面的地勢高,往下可以看到遼闊的海洋~

砲台這裡有許多的古蹟,像這個門就叫做南天XX(打XX是因為真的沒有人知道他叫甚麼!!),門開一半,剛好可以演一下休刊休很久最近又重新開始連載的獵人劇情(管家:奇犽少爺您回來啦XD)

而在搭渡輪回來後,我還順便去了兩個在西子灣以前沒有去過的點~其一就是雄鎮北門(是高雄港區僅存的明鄭時期城門,被台灣列為三級古蹟!),我覺得這裡很適合當成夕陽的觀賞地點,不過當天沒有夕陽,令我感到很惋惜

另外一個點是武德殿,這個建築物是在日本時期興建的,用來練習武道的場所,算是日本的傳統文化,因為當時候台灣被日本統治,所以跟著引進來的

總結:
旗津是一個滿適合踏青的好地方,充滿著許多歷史文化的洗滌,應該可以算是來高雄玩必經的一個景點吧,整個中山大學那邊都被陸客塞爆了...不過建議要來的人要做好防曬工作,以免曬傷...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