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台中 茂川肉丸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茂川肉丸,一開始聽到這間店名的時候,還想說他是不是賣炸肉丸的,就一整團豬肉下去炸,然後外表呈現金黃色,外酥內嫩,搭配上特製沾醬(持續幻想中),結果走到店門口後...
看到招牌上面其他的菜色,好像跟我幻想中的不太一樣,再看看廚師在煮的東西,原來是肉圓啦XD我猜是因為台語唸法,直接翻成國語會很像肉丸,所以店名才會是肉丸而不是肉圓
肉圓一份要價NT$35,其他還有一些麵類的東西,不過因為這一趟要吃很多東西,所以我們就都只有點肉圓來吃吃看,其他的東西就沒有多加涉略了~

肉圓送上桌來才發現,原來一份只有一顆,不過大小並不會太小,比較失敗的是...我本身喜歡吃的是用蒸的,那種軟軟有一點QQ的皮;而這種用炸的,我比較少去吃,所以我就不評論外皮的部分,內餡的部分味道還滿夠的,而肉幾乎沒有肥肉,是用很扎實的部位去做的絞肉,而醬汁的部分我覺得加一點辣會比較好吃~

總結:我去的時間點好像不是用餐時間,所以整間店空空蕩蕩的,只有我們這桌在吃,不過因為我不喜歡吃炸的肉圓,所以就不推薦了XD假如看完簡略介紹有興趣的人,就可以去吃吃看,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家資訊
店名:茂川肉丸
電話:(04)2227-7477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正路225號 ‎(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0:00~17:00